Enomoto

若不是非要喜欢你

山组/竹马/润

倾尽一生寻找你眼底的风景

这里江游鱼

『吉榎』晚了一点

一个小短打,也不算短orz

可能是个真实故事

人设剧烈崩坏,这不是你们认识的那两个本子:-)



*
「好好吃饭了吗?」

榎本捧着手机,看着屏幕上的几个小字,眼镜玻璃片儿上反着微弱的光,他微微鼓起了脸蛋,在床上打了个滚。

「嗯。」想着自己得稳重一点,于是过了十秒钟之后他才回了那么一个字。

「那就好,那早点睡吧。」对方倒是回得很快。

榎本咬咬唇,思考了半分钟之后给对方回了消息,「晚安。」

不太符合他的人设,但是反正隔着屏幕不用说出口,他也用不着过多的保持,这也算是最简单的问候而已吧。

榎本又滚了回来。

把手机贴在了胸口上,时不时点亮看看,一分钟过去了,三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看着是不像会再回消息的样子,他终于放下了手机,滚到了床的最里面,把自己裹得小小的,埋在了被子里面。

其实胃还有一点疼,不过紧紧抱住枕头压着也没有关系了,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晚上吃下去的药是含有多巴胺么,自己的脑子现在异常的活跃,还有些莫名的开心。

可能不是晚上的药,是因为那个人发过来的信息,或者是说遇到了那个人。

那个吉本先生。




*
榎本是前天在医院遇到吉本先生的,他那天清早有些胃疼,平时偶尔也会有点疼,只是今天早上这个胃疼来得相当猛烈,他赶紧吞了好几粒药下去,又捂着肚子蹲到地上也一点没有减轻的趋势,冷汗一直在往外冒,顺着惨白的小脸淌了下来,他强撑着身子站了起来,拿起平时随身带的包跌跌撞撞地走了出去。

好不容易到了医院,大夫一脸认真夹带点惊恐的看着他,刷刷刷写下了一堆处方单让他去检查,再看了看他的症状,又刷刷刷写下一堆处方单子,递给了他一张纸。

“你这个不光是胃病,还有点贫血啊,你一会儿出去拨这个电话,跟着这个人到实验室去抽血做一个贫血组合的检查。”

榎本懵懂的接过纸条,再接过那一堆处方单子,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只能懵逼的点点头。

刚刚走出诊疗室,他掏出手机正准备拨打电话的时候,对面走过来了一个人,看着他微笑了一下,问:“你是要做贫血组合的人吗?”

榎本点点头。

对方递过来了一张名片,“你好,我叫吉本荒野。”

榎本需要稍微抬头才能看见他的脸,长长的刘海,微微翘起的发尾,年纪看起来二十七八,一张俊朗的脸上是大大的能溢出水的眼睛,挺立的鼻梁和嘟嘟的嘴唇,放在那样的一张脸上适合得不得了。

榎本径波澜不惊的心里泛起了一丝涟漪。

有时候,一见钟情,也就是这么一回事而已。





*
吉本先生带着榎本在医院里抽了血,带着样品到了实验室,看见他脸色惨白站都不怎么能站的稳,又伸手把他搀扶着,从一楼爬上三楼,又从三楼走了下来,把榎本送到上了出租,让榎本留了个他的电话之后又匆匆忙忙地跑回去上班了。

在出租上坐稳的榎本看着吉本先生离去的身影,他捂紧了刚刚存上了吉本先生电话的手机,身上还有些他的味道,心脏有些突突的。

他扶了扶有些滑落的眼镜,脸上还是那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嘴角却微微勾了起来。




*
晚上回家勉强喝下了些清粥,吃了药之后倒在了床上,一点都不想工作只想浪费时间,就算是发呆也好,可发呆的话脑子里像浆糊一样乱成一团,一团乱糟糟的浆糊里面又慢慢浮现出一个人的模样,笑得暖暖的,眼底尽是温柔。

他坐了起来,算了还是工作吧。

刚拿过电脑的时候手机响了,他拿过来一看是一条新信息,

「榎本径先生,你的检查报告估计三个工作日之后能出,到时我会联系你。」

来自吉本荒野的信息。

他拿过手机,眨眨眼,回了一个,「谢谢。」

说着又放下了手机,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因为也不知道说什么,只能官方的这样回过去。

在这瞬间手机屏又亮了,他拿起来一看,还是来自吉本的消息。

「别担心啊,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榎本把手机抵在了下巴上,他不知道手机里的这个人为什么就这样知道了他的心思,看着大夫那样谨慎认真的脸,仔仔细细的让他去做他意料不到的检查,再加上自己常年的胃病和少于常人的血红蛋白,不管怎么看都有一点担心,况且还做了一个他以前都没有听过名字的检查,回到家用手机百度了一下,上面写的胃溃疡胃穿孔胃癌更让他心里甚是焦虑,不知道该跟谁说自己的担心,也不想告诉谁然后瞎立什么flag,所以憋在心里越憋越慌,而网线那边的吉本先生,不知道为什么就一眼看出来了,榎本看着这短短的十二个字觉得异常的窝心。

「其实是有点担心的,毕竟以前也没有做过那么多检查。」他说。

「没事的哦,只是做了几个附加检查而已,你可不要去瞎百度啊,可都是吓人的,你要好好听医生的,问题肯定不大,别担心啊。」

自己的心思又被猜到了的感觉,榎本把自己放到了被窝中央,捧着手机嘴角渗出微微的笑容。

「好。」

「平时要记得好好吃饭,不要再加重胃的负担了,多吃红枣花生补血提气。」

「好。」

「哪里突然不舒服的话要记得告诉我,我好帮你去问医生。」

「谢谢你。」

可能太容易满足,榎本光是看到那边的人发来的几条消息,就把自己百度到的所有可怕的可能性通通都忘到了脑后,心里只剩下那个人清爽的声音说着别担心,和搀扶着自己上车时身上的味道。

还有那一句扣人心弦的,“你好,我是吉本荒野。”

给自己递名片的样子一直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就算是有些职业性质的微笑,也在榎本心里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
第二天榎本径难得的早早的起床吃了早饭,不太习惯这个点儿吃饭的他吃了半个面包之后胃部还是有一点隐隐作痛,但还是坚持喝下去了半碗粥,感觉胃稍微暖一些了,接着去工作,虽然一早上都不是很舒服但比起昨天那种绞痛还是要好很多,于是耐着性子上了半天班之后中午就坐在了办公室里不想去吃饭。

他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正准备打个盹儿,突然手机就响了起来。

接过来一看顿时间就开心了,这是来自吉本先生的信息。

「吃午饭了吗?」

他拿着手机,想着说不吃的话肯定又会被说教一番,想了想回了个,「没呢,正要去。」

然后因为撒谎经受不住良心的谴责只好迈开两条小腿往食堂走去。

「那就好。」对方说。

官方一般的结尾,榎本不知道这个要怎么回就没有回了,来到食堂虽然没什么想吃的但是还是将就着灌了些汤水下去。

晚上的时候吉本给他发来了信息,榎本打开一看,是一份养胃补血的食谱,长长的一条消息介绍了好多种方法,他又接着发了一条消息过来,「因为摸鱼的时候看见了就顺便给发过来了,嘿嘿。」后面加了一个意义不明的表情符号。

「谢谢你啊,吉本先生。」

「不客气,你年纪还小,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吉本先生我年纪不小了。」

「胡说,看起来那么一小个,平时肯定没有好好吃饭对不对?绝对也不喝牛奶对不对?」

榎本觉得好笑,明明也只比自己高半个头而已,到底是怎样才能推断出自己没有好好喝牛奶的。

「从今天开始喝牛奶也不会再长高了的。」

「也不用啊,这样就很可爱了。」

榎本径死死盯着屏幕上的这句话,脸颊温度逐渐升高,他自己没有发现,然而心里早就炸成了烟花。

下一秒他扑到了床上滚了好几圈。

吉本先生夸他可爱诶!!!!吉本先生居然夸他可爱!!!!是那个吉本先生哦,长得又帅又好看还温柔的吉本先生!!!!

哇,这就是,陷入爱河的感觉吧。




*
然而陷入爱河的榎本径并没能逃脱病魔的折磨,被胃里翻江倒海的感觉弄醒,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爬起来扶着洗手池吐掉了晚上好不容易吃下去的饭。

绞痛的感觉渐渐袭来,查出来的资料又渐渐占据他的脑袋,他躺在床上紧紧抱着被子有些想哭。

所以有些忍不住了,觉得全世界只剩自己一个人心里边空空荡荡的此刻也只剩下疼痛,自己会就这样死掉也说不定呢,反正也没有人知道,等发现的时候估计都发臭了吧。

反正也没有什么朋友,公司里的那些人最多装模作样的来吊唁一下就完事,到清明什么的真的会有人来给自己扫墓吗,也没有什么特别在乎的人,哦不,现在可能是有一个……

他这样乱七八糟的想着,最终是没忍住还是给吉本先生发了条消息,

「吉本先生,你说我要是胃癌的话能活到四十岁吗?」

他放下手机,觉得这么早那个人肯定还没有醒,肚子还有一些疼,脑袋也昏昏沉沉的。

手机呼吸灯瞬间亮了,他抓过来一看,

「你瞎说什么呢?是不是又瞎想了,再等等,等结果出来了就好了,配合医生治疗,会没事的。」

「可我早上吐了,肚子好疼,要疼死了……」

一瞬间他为自己这种看似撒娇的语气感到羞耻,耳朵被渐渐染上粉红色,反正隔着手机,反正那个人被关到手机里了,也没什么说不出口的。

「你在哪里?」

「家啊……」

「我就是问你家地址在哪里?」

榎本径瞬间愣住了,紧张和欣喜的心情同时涌上心头,他看了一眼自己的屋子,这两天借着肚子疼的借口也没有收拾,他想撑着自己起来又做不到,感觉自己现在也没有那么难受了吧,他拿过手机想要告诉吉本不用来了。

刚把消息打好还没来得及发出去,突然弹出来的来电显示把他吓了一跳,他小心翼翼的点了那个绿色的接通符号。

“你还好吗?榎本先生。”

电话那头能溺死人的温柔声音让榎本的鼻尖瞬间就酸了。

“嗯。”他吸了吸鼻子后回答。

“你能来医院吗?来不了我就过去接你。”

“没,没关系的。”

“早上的时候吐得厉害吗?现在还疼不疼,有好好吃饭吗?”

提起吃饭榎本就觉得委屈,他昨天明明有听话好好吃饭,可是却还是很难过还吐了一地。

“我有啊,昨天你让我吃饭我就吃了啊,可是现在还是很疼,刚天亮的时候疼醒了把昨天吃的都吐出来了呜——”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尾音不太对,再说下去肯定就变得抽抽搭搭的,只好把接下来的抱怨都吞了回去。

“好好,别难过啊,我现在来接你吧,不然一会儿我开始上班了可就没空了哦。”

最后榎本还是妥协了,一个字一个字的说出了自家的地址,把自己简单的收拾了一下站到了楼下等他。

吉本先生穿了一件大风衣,从出租上下来了之后风风火火的跑过来一把把他揽住就往车上带,看见他穿得实在是太单薄,就把风衣脱了下来盖到了他身上。

“怎么感觉你比起那天又瘦了些。”在车上的时候,吉本问他。

榎本径就笑笑,他窝在吉本的大衣里,觉得昏昏沉沉的,昨天晚上没有睡好,太阳出来了以后眼皮反而有点打架。

他窝在大衣里靠到了车门的角落里,可能是被大衣的味道包围着,迷迷糊糊之间他听见自己说:“吉本先生,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

“嗯?诶诶,是吗?其实就是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觉得很亲切,就像,那种感觉怎么说,就像自己的弟弟那样。”

“吉本先生对每个人都那么好吗?”

“去接病人来医院可是第一次哦。”

“吉本先生……”剩下的话被吞回了肚子里,没有经受住困意的侵袭他睡了过去。

不知不觉就睡到了医院,吉本把榎本送到了诊疗室,陪他去把点滴打上,又到外面去给榎本买了粥,这才匆匆忙忙的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榎本径虽然是一个人坐在点滴室里,但是却觉得心里暖到爆炸。

生存和生活,是千差万别。

打了点滴的榎本感觉好了许多,给吉本发了消息之后确定那个人忙得没有空见他才自己回了家。

久违的自己做了饭,炖了汤,虽然很久没有做饭有些生疏,所幸味道还是不差,他坐在餐桌前,幻想着对面也能坐上一个人,吃着他做的东西,可以的话也能夸一夸他的厨艺,就看着那样的幻影吃完了这顿饭,心满意足的去睡了一觉。




*
终于来到了出检查结果的日子,榎本径才刚刚起床就看到吉本发过来的消息。

「中度贫血,胃溃疡。」

后面附了两张检查单子。

再跟着的是吉本独有的戳心的安慰人的语句,「你看吧我都说没关系的,你尽快来医院找找大夫给你拿点药就没有关系了哦,平时要好好吃饭,我给你发的食谱记得按照上面吃知道吗?难怪你脸色看起来那么差,中度贫血要注意调养啊。」

榎本拿着手机点点头,虽然没有人看见但还是点了点头,觉得眼眶有一点湿湿的,有个人这么关心着自己真的是太好了。

人在生病的时候总是最脆弱的,可能是长时间缺少人的陪伴,有一个人的突然关心让榎本径有了想要好好活下去的价值。

就算是那样的不喜欢吃花生也好红枣也好,只要你说这个是对我好,我就会吃的。

很感谢很感谢吉本先生,很想很想抓住吉本先生。

就算被说是自私也好,想要把那一份温柔留在自己身边。

榎本径鼓起勇气给吉本发了条消息。

「吉本先生谢谢你,那么长的时间一直安慰我真的很感谢,那个,想请问问你周末有空吗?」

大概是夹杂了许许多多的私心,榎本在发这条消息时心里蕴藏了太多的忐忑。

「诶~你要请我吃饭吗?」

「算是吧。」

「没关系的,这是我的工作嘛。」

「至少想当面谢谢你。」

至少能一起吃个饭也好啊,最好是能顺便告个小白牵个小手拥个小抱什么的。

「心意我领了,不过我周末有事情就算了吧。」

榎本心里咯噔一下,这个算不算是最常见的那种拒绝方式来着?

但他还是不死心的回了一条,「要去哪里?」

「周末陪女朋友去选婚纱,我要结婚了。」

诶?

要结婚了……

诶……是……这样吗……

「啊……那就太遗憾了。」

最后颤抖着送出去的消息,这个遗憾不知道是对吉本说的还是对自己说的,总之榎本低着头,眼镜已经被滴下来的眼泪晕得模糊不清,他紧紧捏着手机不知所措,心里还没有被填满的那一块瞬间被撕开扔进了黑洞里找也找不回来。




他终究还是只剩下了自己一个人。




end.

♧============♧

比……心


评论(1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