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omoto

若不是非要喜欢你

山组/竹马/润

倾尽一生寻找你眼底的风景

这里江游鱼

『山组』Magic(2)

这么快就出了2简直可喜可贺

小宏形象参见五十岚阳向(就明天妈妈不在里面的内个弹珠弟弟




樱井翔公司最近情况不是很好,虽然说在泡沫经济的大潮下公司运营不好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在大浪潮下的差异也是与日俱增,公司里也是一样,有些部门为了卖出产品忙得焦头烂额,有些部门因为上一级的问题终日无所事事。

作为公司里管钱的部门,他们这一块算得上是公司的命门,出了事他们这边首先就乱成了一团,樱井翔组织开会为了核算资金忙得一中午都没能吃上饭。

下午没能正常下班,等他从公司大门迈出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他叹了口气,拎着包往家走的时候也没能赶上甜品店的布丁。

所幸打开家门的时候那个人还是笑着在原地等着他,在大野智接过樱井翔的包时刚洗完澡的小宏跑了过来站到了他身边。

小宏头发还湿哒哒的要滴下水来的样子,睁着大眼睛看着他,“欢迎回来,翔叔叔。”

那一瞬间樱井翔觉得自己一天忙下来积累的疲惫全部都飞光光了。

“对不起啊,今天回来太晚了没能给小宏买布丁。”樱井翔声音里带着歉意。

小宏摇摇头,“没关系的,而且智叔叔说吃多了甜食会蛀牙的。”

站一边的大野智笑了,拉着小宏往浴室里去,要给他吹头发,让樱井翔先吃饭。

樱井翔吃完饭之后又从包里拿出了厚厚的资料,打开了笔本又继续做着报表,过了一会大野智走了过来坐到了他的旁边。

“小宏睡了吗?”樱井翔问。

“睡了,你这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大野智拿过桌上的资料,从上到下细细看着。

“没关系的,一会就能弄好了。”

“嗯……是资金周转不过来吗?”

“有点,”樱井翔挠了挠头发,“稍微陷入了危机。”

“我也不太懂你这个。”大野智把手里的资料放回了桌上,整理了一下,站起来给樱井翔到了杯水,然后窝在了一边玩手机。

过了没多久,房间里就传来了动静,随即就看见小宏抱了个枕头走光着脚丫子走了出来,再仔细一看眼里还亮晶晶的。

大野智首先就弹了起来,把走到他身边的孩子抱在了他身边坐着,“怎么了吗?”

“醒过来看见智叔叔不在,翔叔叔也不在,有点害怕。”说着抬手揉了揉眼睛。

“男孩子有什么可害怕的。”樱井翔笑了笑。

小宏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歪着脑袋想了一会也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只好点点头,看着有些沮丧的低下了脑袋。

没办法大野智又只好再一次陪着小宏去睡觉,客厅里剩樱井翔一个人的时候反而有点在开小差,他在想,是不是该给小宏联系一下幼儿园了,总是这样待在家里也不是办法,况且过不了多久大野智就得回去上班了,若是一时半会儿联系不上他的家人的话,不能让孩子一个人在家里待着。

这样想着,报表也没能做下去,暂时关掉了之后打开了网页寻找幼儿园的信息。





因为晚上睡得太晚,早上的时候差点没来得及打卡,拼了命总算是赶上了最后的一分钟,然而当他进入部门的时候发现这里已经炸开了锅,不明所以的他赶紧抓了一个人问了问,得到的消息倒是让他心情沉了一沉。

因为运营问题,公司提出来的解决方案还是要裁员,虽然樱井翔到了这个位置倒是不会被列为被裁的部分,但是这个决断对于一部分人来说还是相当残酷的。

“不知道我会不会被裁掉呢……”午饭的时候,在天台上,铃木靠着栏杆这么对樱井翔说。

“怎么可能,别瞎说了。”

“毕竟我中途想过好几次跳槽嘛,谁知道呢,不过被裁了我就到那边的公司去,”说着用手指了一个樱井翔也不知道是哪边的远方,“反正我大概不会饿死的。”

说着点了根烟,在吞云吐雾之间,樱井翔看着铃木,不知为什么感觉他像老了几岁一样,些许是一起进公司了以后,每天都见着没什么感觉,现在想一想也过了不少年头,比起当初的人来说,到是真的老了不少。

这样说起来自己大概也是一样的,到不是说自己眼角爬上了多少眼纹,也不说这两年生活有点太好了脸圆了不少,可能是平稳的生活过得久了,也没有理清生活当中的各种变化,在别人看来,也是变了不少吧。

不过下一秒他就被自己以“乱想什么鬼”的理由打压了下去,活在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在下午快要开始工作之前樱井翔接到了一个电话,接到电话的他心情看着更加沉重了。





晚上的时候,小宏在一边安静地搭着积木,大野智有点意外的不是和他待在一起而是在樱井翔身边。

“所以说,说不定明天就得送他走了对吗?”听了樱井翔说的话之后,他显得有些失落。

下午接到的电话其实就是关于小宏的,之前在警局做的案底有了进展,一家人自称是小宏的亲戚,想要带他回家,所以希望他们俩明天能带着小宏到警局去一趟。

“我知道你有点舍不得,但是小宏再怎么说都得回到亲人身边嘛。”

大野智没有说话,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但是很明显肯定是又不高兴了。

“明天我们俩一起去吧,你一个人我怪不放心的。”樱井翔说。

大野智抬头瞪了他一眼,“有什么好不放心的,我还能把他拐跑了不成,”说着眼神又温和了下来,“况且你要上班嘛不是,哪有时间,我来就好。”

说完了之后,他跑去问小宏要不要喝牛奶,得到孩子的肯定回答之后又转身走进了厨房,倒了半杯递给孩子之后才一副刚刚想起来的样子转身看着樱井翔,问他要不要喝点什么。

樱井翔苦笑一声,摇摇头,自己在家里的地位已经是食草阶级了吧。

第二天中午樱井翔上班的时候收到了大野智的信息,说是发生了点事情,他没把小宏送走,具体的等他下班回来再说。

樱井翔心里有点觉得奇怪,难不成是大野智没舍得放他回去?

正疑惑着,看见铃木一脸凝重的从旁边部门跑过来,到他身边压低了声音跟他说,“你快来看看吧,荒原要被辞了。”

樱井翔一惊,跟着铃木走了出去。

荒原说起来也算是跟他俩同期进的公司,只不过被分到了不同的部门,那个人平时看起来就很谨慎的样子,工作也是兢兢业业的,但是不知道是时运不好还是人有些转圜不过来,这几年做下来反而没有什么太大的成效,到现在也还是个小职员,只不过本以为他在公司里待的时间足够长,樱井翔并没有想到他会被裁员。

两人慌慌张张跑到荒原所在的部门时,那个人已经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了,要离职了才发现,好像自己并没有多少东西可以带走的,公司给的纸箱子看着都有些大,装不满显得异常的空荡。

“荒原!这……”樱井翔看到这一幕的时候组织的语言都一下子被击溃掉了。

荒原没有说什么,低下头抱起箱子就准备离开。

“你等一等,为什么会是你,”樱井翔伸手拉住了他的手臂,“我去问一下你们的经理,看是不是那里搞错了。”

“不用了,我早就确认过了,是我能力不足。”

“要不再去商量商量,把你调到我们部门来怎么样?再怎么说来这边的话也还能互相关照关照。”

听见这话的荒原突然把手里的东西往桌上一砸,“我说啊,你能不能不要假惺惺的在这里说这种话了。”

“诶?”突然的变化让樱井翔有些摸不着头脑。

“荒原你说什么呢。”一边的铃木也懵住了。

“还有你也是,”说着从自己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一包烟,再搜索自己全身上下的口袋发现没有打火机的时候把烟粗暴地扔回了自己的箱子,“你们俩没被裁就赶紧闭嘴好了,其实心里还挺高兴的吧,走的是我不是你们,不,应该说你们本来就知道自己不会被裁,看见我现在这种样子不知道哪里来的同情心泛滥非要来安慰一下是么?少用这种居高临下的眼神看人了,说实话,我恶心你们两个很久了。”

荒原说完这些话之后又抱起了箱子,走了两步之后被铃木揪起了衣领。

“你给我站住!”

“你想干嘛?”荒原扯开嘴笑了一下,“打我啊,打我你就等着跟我一起滚出这里吧。”

铃木捏紧的拳头始终没能抬起来,于是只能眼睁睁看着荒原挣脱了他的束缚,大摇大摆的走了出去。

太糟糕了……

事情发展得太意外,樱井翔觉得自己的脑袋要炸了。

所以在别人的心里,他竟是以这样一种形式存在么?

虚伪,假惺惺。

可是他到今天这步也是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他不应该被人评头论足,可是又不能说这全部都是荒原的不是,人和人之间信任也好,依赖也好,都不是一瞬间就可以完成的,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自己也有不对,可是又不知道是因为什么,越想越觉得窝火。

早知道就不跟铃木去看荒原了,反倒是自己的多管闲事惹出了一身的麻烦。

“荒原那家伙,气死我了。”趁不忙的时候溜到天台的两个人正倚着栏杆,铃木气得对着石凳狠狠得踹了一脚。

樱井翔没什么好说的,他看了眼委屈的石凳,又把视线移到了远方。

“亏得你还去帮他搞调职申请,真是白瞎了。”

“其实我还蛮想知道的,”樱井翔伸出个手指头哒哒地敲着栏杆,“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俩居然变成了那样的印象。”

“什么时候啊……说来说去肯定是利益来着吧。”

“利益啊……”

“我们三个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不是经常考虑到那家伙有家庭负担重,总会抢着给付账嘛,可能就是那样,让他觉得有点被瞧不起的样子。”

“这种事情也……”樱井翔不是没有想到这些,只是觉得就因为这样的话,他们和荒原的这份牵绊还真的是想象不到的脆弱。

“樱井君可能不太知道,我原来是个小混混来着,成绩不好看着品行也不好,一开始工作的时候换了好多家公司,所以现在能得到这份工作稳定下来已经很知足了,你也一样,名牌大学毕业,和大野君一起也没有什么压力,而那家伙就不太一样了,普通地进了公司,普通地领着薪水,普通地结婚生子,说不定也准备就这样过下去吧,突然被撤职这个事情给他带来的痛苦,也许我们不太能想象得到。”铃木说着又掏出了烟,不过想了想还是塞回了口袋。

这些事情樱井翔不是不明白,只是他若是掏出心来对待的话,遭到背叛的瞬间,真是要多火大就有多火大,不管怎么样想说服自己,心里还是觉得烦躁。

好不容易终于熬到了下班的时间,铃木过来邀请他晚上去喝一杯,本来开口就准备应下来的,突然想到家里还有事要处理,只好摇摇头拒绝了。

进家门的时候迎接他的是小宏,他把包放好之后在阳台上找到了大野智,那个人正在把衣服挂起来,旁边洗衣机的声音盖过了樱井翔回家时的动静。

直到把床单铺开时因为太远够不着,樱井翔走过来帮忙的时候才发现他的存在,晾衣服的人赶紧转过来笑着说了句谢谢。

“所以呢,到底发生了什么?”晚饭过后,樱井翔想起中午大野智跟他发的消息,这样问。

对面人的表情很明显的沉了下来,他招呼着小宏自己先去卧室里玩,把孩子赶进卧室并好好关上门之后才又坐到了樱井翔对面。

原来今天到警局去的时候,对方来的是小宏的舅舅舅妈,而小宏的亲生父母半年前在一场事故中去世了,这半年来小宏就一直在他各种亲戚之间被送来送去,也没能好好安定下来上学,于是舅舅舅妈就在商量干脆把孩子送去福利院,这件事情大概是被他听见了,所以这才跑了出来。

大野智带孩子过去听见这些的时候心疼得不得了,难怪刚刚见面没多久他就说出不要赶我走的这种话,于是态度也很不好的拒绝小宏的舅舅舅妈把他领回家去,然后就擅自把孩子带了回来。

樱井翔听见这些心里也是一沉,但是他还是觉得大野智就这样擅自把孩子领回家来还是太欠考虑了。

“呐,智君,我们还是把孩子送回去吧。”

“啊?为什么?”大野智显然不能接受樱井翔这个说法,瞪着眼睛一脸不愿意。

“不管怎么样,比起我们俩这样的陌生人来说,反而是小宏的舅舅才适合抚养他,至少也是他的亲戚。”

“可是他们要把小宏送到福利院去啊,那边孩子多得根本顾不过来,这样这孩子怎么能还好成长。”

“但是只有他现在的抚养人才有权利决定他的去处不是吗?我们现在对于小宏来说什么都不是。”

可能是因为真的很喜欢这个孩子吧,大野智铆足了劲就要和樱井翔对着干,“我不同意,我是不会看着他再回去受苦的,你不要那么想当然的认为好不好。”

这次就算是看见大野智眉毛都皱了起来,樱井翔也没有要退缩的意思,况且大野智的语气让樱井翔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到白天自己的一片好心换来荒原的一顿嘲讽,他突然觉得大野智再这样下去迟早会跟自己落得一样的下场,也许是心里没压下去的怒火重新燃了起来,他难得的拔高了音量对大野智来了这么一句。

“你能不能不要再多管闲事了,”虽然是看见了对方突然一变的眼神,但是他还是没有停下来,“说起来,这次被停职还不是因为为了那个学生一直跟学校里犟,这种事情让他就这么过去不好吗?天底下那么多不公平的事情,那么多看不惯的事情全凭你一个人解决得了吗?既然不能的话放手不就好了,每个人都有自己该走的路,那么多事情哪都能轮得到你来管啊!”

大野智的眼神里透露着十分的不可思议,“樱井翔你吃错药了吧!”

“对!我就是吃错药了,吃错药才会没让你一开始就把这孩子送走!要不然现在怎么会给你惹了这么些麻烦。”

大野智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你要是觉得烦那是你的事情,冲着我发什么火,你简直不可理喻。”

“为什么你非要这么倔,我说什么你都不听?”

“我不想跟你吵,我就是这么倔。”

大野智扔下了樱井翔一个人,往卧室走去,然后樱井翔清楚的听到了卧室门上锁的声音。

“真是……撞了鬼了!”樱井翔抓了抓乱乱的头发,倒到了沙发上。

樱井翔向来觉得自己是一个工作和家庭能分清的人,不把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上去是对工作的负责,不把工作上的情绪带回家是对家人的尊重,可是今天他却处理得一团乱,平时三百天都不会出现的情况一窝蜂地涌了上来,祸不单行说不定根本就不是小概率事件。








♧==========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