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omoto

若不是非要喜欢你

山组/竹马/润

倾尽一生寻找你眼底的风景

这里江游鱼

『山组』一日恋人

长篇太难写了我又回来了

张嘴吃糖


*
街角转弯的地方有一家面包店。

店主是一个软软乎乎的人。

人很温柔,声音很好听。

整条街的大家都很喜欢他。

虽然他只有一天的记忆。


*
大野智睁开眼,有些茫然的看着天花板,每天醒来都是一样的感觉,不知道昨天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前天发生了什么,搜寻了一下脑子里全部都是很久以前的记忆,只有一天撕一页的日历告诉他时间在慢慢的流逝着。

虽然不记得昨天发生了什么,但是他清楚的知道自己今天该做什么。

贴在床头的便利贴提醒着他今天该做的事情,该穿的衣服,虽然不记得,但是应该都是自己昨天晚上写下来的,清单很明确,从该洗的衣服到该做多少面包,该买什么样的食材,每一件事都清清楚楚的陈列着。

昨天的自己在为今天自己操心着,而今天的自己也在为明天的自己操心着。

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忘掉写清单的一天。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重复的过着。

其实他也不是从生下来就这样,而是几年前遭遇到的事故,不知道为什么就成了这样,只记得几年以前的事情,而最近的事情就是过一天忘一天,庆幸记得怎样做面包,不然还不知道该怎样生活才好。

嘛,每一天都是崭新的一天不是吗?

有时候没有放弃过去的勇气,而自己记不得昨天的事,这倒是让自己有了一个推翻所有过往的理由,昨天做错的事说错的话通通都让它随着夕阳西下而消失殆尽好了。

虽然剩不下美好,但也留不下痛苦。

大野店长抱着这样的希望,迎来了今天的第一位客人。

「早上好。」


*
今天的第一位客人穿着一身挺拔的西装,提着一个黑色的公文包,看着像是个上班族,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长得可真好看呐,大大的圆溜溜的眼睛,一脸笑意的走了进来,大野智有他看见自己的时候笑得更灿烂了些的错觉,自己的笑容也更灿烂了些。

「呜哇,看上去都好好吃。」

看见客人盯住自己做的面包立刻眼睛放光亮晶晶的模样,大野智心里美滋滋的,然而面前的客人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一脸不知道到底要哪个好的样子,大野智看着他因为不知道怎么选而稍稍嘟起嘴一脸困扰的样子,一瞬间想把自己店里所有好吃的都给他,全部都给你都给你。

「那个……我的话会推荐这个哦。」大野智忍不住小心翼翼地指了指一边的菠萝包。

「诶是吗?我也觉得那个好,就这个吧。」

意外的干净利落,看客人接受了自己建议很开心,于是把菠萝包塞进纸袋子以后偷偷往里面放了几块小曲奇。

小小的惊喜,小小的私心。

早上第一位客人走了之后开始忙了起来,来来去去忙到稍微闲下来的时候居然已经是中午了,经过这一早上的观察,大野智觉得这条街上的大家基本上都是认识他的,大家都很亚撒西的跟他打招呼,也有几个他印象特别深的家伙。

一个是进门来就喊了声「O酱!」,他反应了一会才发现是在叫自己,聊了两句之后发现是斜对面桂花楼的少东家,虽然看上去倒是一点也不像,少东家风风火火的放下了一个盒子说是自己新研制的麻婆豆腐大福,然后又风风火火的回去了顺便拿走了大野智几个面包。

一个是长得很可爱的少年,说他是少年不光是因为他是今天唯一一个叫自己大叔的,还有他看上去难道不是只有17岁吗?总之少年很可爱,到大野智店里坐了一会,打了会儿游戏,看他卖了些面包,说了句「今天也请好好加油吧。」然后离开了,就像只是来看看大野智一样,看看他是不是还像昨天一样的好好生活着,不知道为什么,但心里确实是有些感动的。

还有一位可不得了,长了一张爱豆露的脸,戴着墨镜看上去就很帅气,进来跟大野智打招呼,买了个巧克力的甜甜圈也就离开了,想一想戴着墨镜却吃着甜度满分的甜甜圈的样子,这种反差看着就十分的卡阔一,客人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情,可能就是因为太酷了,所以印象特别深刻。

中午的时候没有那么忙,大野店长趴在桌子上翻着这几天的营业额,这时门上挂着的风铃叮叮当的响了起来,那是门被推开的信号。

「欢迎光临!」大野店长抬起头来,一张有着印象的脸映入他眼帘,他的小嘴不自觉的哦了一下。

是早上那位眼睛大大的客人。

「中午好。」

中午没有点面包,像是吃了饭才过来的,只要了一杯咖啡,就打开了自己的笔本在一边开始了自己的工作。

因为店里就只有一个客人,大野智在翻着营业额或者擦桌子的时候不自觉的就往那边瞄。

在大野智走到他身边给他的咖啡续杯的时候,看见他摆在一边的计划书,于是就没忍住偷偷的瞄了一眼,封面上名字的部分写着樱什么,剩下的被另外一本书遮住了。

可能是自己的动作太明显,惹到了专注于电脑屏幕的人的注意。

「嗯?怎么了吗?」

「啊,不是,这个……」跟突然被抓到的偷吃猫粮的猫咪一样,瞬间变得手足无措起来,「就……对不起,擅自看了你的名字……」

客人顺着他的目光看下去,发现了那个被遮住的计划书,不经意的笑了一下,「没关系的,」又从自己的西装外套里掏出了一张白色的卡片,「不介意的话,请收下这个吧。」

大野智伸出手接过了名片,上面除了公司除了职务以外有三个大大的字。

樱井翔。

原来这就是他的名字呀。

「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发消息哦。」那个人这样说,然后收拾起自己的东西离开了。

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大野智嘴角漾起了微微的笑。

不知道是什么,但是能感觉到胸口有什么在往外涌,整个人都暖乎乎的。

看着手里的名片,大野智想把这个当宝贝一样的收藏起来,他蹬蹬蹬的跑回柜台,看到柜台左边放着一个漂亮的盒子,取下那个盒子,打开的一瞬间,大野智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里面是满满的白色的名片。

每一张名片上都写着樱井翔。


*
纠结了很久很久很久,纠结得大野智在店里走来走去抓耳挠腮捶地跺脚,才点下了信息的发送键。

内容是邀请樱井翔来吃晚餐。

发出去之后有点惊喜又有点后悔然后紧张的一手的汗头皮发麻,还一边安慰着自己翔君肯定特别忙哪有什么时间来陪自己吃饭,说不定在开会呢怎么可能回自己信息,虽然看上去他们以前就认识,但是就这么唐突的给别人发信息想想是不是太不礼貌了,然而还没有等他的紧张劲儿过,手机滴滴的响起来,反而吓得他一个激灵。

消息被秒回了。

大野智小心地拿过手机,上面就回了两个字。

「好哦。」

后面跟着一个意义不明的转圈的小人。

大野智看着上面简简单单的文字,捏着手机轻轻笑了出来。

于是暂时关掉了店,来到了厨房,虽然早上买了些食材,但是那个是昨天晚上写的食谱,应该是写给自己一个人的,并没有对突发状况有什么应对措施,他转身拉开了冰箱,里面有着一些最简单的食材,但是七零八落的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挠了挠脑袋,瞬间想起来还不知道樱井翔喜欢吃什么呢,漏掉了一个大前提,大野智愣了愣,待在冰箱面前开始思考人生。

最后还是服输了,取下放到柜子顶上的面板,想给樱井翔来一顿自己家乡的荞麦面,除此之外再顺手做了几个小菜,虽然看上去没有那么丰盛,但是大野智也想不出来其他更好的了。

想把自己的心意,就算只有那么一点点,也要灌注到这份晚餐里去。

樱井翔来的时候大野智还在厨房里炖着最后的汤,邀请他到了客厅之后,端了杯红茶就让他那样在客厅里待着了,想起锅里的东西不由得又跑到了厨房,在客厅和厨房里穿着围裙走来走去,就那样一直在樱井翔面前晃悠着居然也不觉得不好意思,反而像是习惯了,感觉就该是这个样子。

吃饭的时候那个人还是像早上那样一脸都是惊喜和开心,说着好丰盛啊看上去好好吃完全不顾自己的形象把饭菜都送进了嘴里,塞得脸颊鼓鼓的,就那样用着鼓鼓的脸颊不停地咀嚼着,大野智觉得自己瞬间像看见了只小仓鼠,还是一只要把所有好吃的都塞进嘴里藏起来的仓鼠。

可是还是好想把全世界最好吃的都给他,就算只是看见这样的面容整个人都会开心起来。

「智君做的东西都好好吃啊,像那样的荞麦面我可以再来一百碗。」

听见这样孩子气的话大野智忍不住笑了,于是也像哄孩子一般的对他说着,「好好好,都是你的都是你的。」

大野智笑着给樱井翔盛汤,却发现那个人没有在吃了,而是撑着下巴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他,大野智被他看得有点不好意思,开口问他,「怎么了吗?」

「呐?我说智君啊,为什么会请我来家里吃晚饭呢?」大野智看着他在笑,浅浅的笑着怎么都觉得有点不怀好意。

大野智没有回答他,目光全被他嘴角粘上的一粒饭吸引过去了,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不知哪根筋突然不对了,伸出了手想要去拿掉。

碰到他嘴唇的一瞬间大野智才清醒过来,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对面的人一把抓住了他的手,停在手边的嘴唇就那样凑了过来,轻轻地吻住了他。

轻轻的绵绵的,大野智没有拒绝,也不想拒绝,他觉得自己整个身子都软了,一只手被抓住,这样的姿势让他有点使不上劲,架空的上半身甚至有点在颤抖。

好在樱井翔这时放开了他,转而是紧紧的把他抱在了怀里。

大野智把头搭在他的肩上,不知道为什么眼眶有点湿润。

「翔……君……」

「嗯?」背后传来的一声轻轻地回答。

「我们……认识有多久了?」

「你想知道吗?」

大野智点了点头,给了樱井翔肩膀上的触动让他知道自己给的回答的肯定的。

樱井翔放开了他,从包里掏出了个小本子,在上面翻了翻,停在了一页。

「嗯这个,从我认识你那天起到今天已经过了398天,给了你一共有321张名片,你请我来家里吃晚餐一共有202次,其中吃荞麦面有58次,啊加上今天是59次了,然后亲了你是第36次。」樱井翔又笑了笑,视线从本子上移开,转而看向大野智,「也就是说,给你递名片有百分之七十的机会会得到你的邀请,而其中只有五分之一能够亲到你。」

大野智有点瞠目结舌,樱井翔说得云淡风轻,就像是在对什么数目表一样,对于樱井翔来说,这都是一天一天流逝掉的日子,眼睁睁看着时光一秒一秒的流逝,而自己却不一样,这些对自己来说就是些数据而已,虽然也是一起经历的日子,可是记不住的话也就什么都不是,自己只能看得见今天的日子,不知道未来更不知道过去,不知道自己经历了什么,甚至连樱井翔的脸都不记得。

每一天对于自己来说是崭新的一天,对于樱井翔来说,其实也是。

每一天都要遇到这个被刷机了的自己,每一天都要从零开始。

而鬼知道自己每一天会是什么样的态度,运气好的话把樱井翔当成好人,运气不好的话谁能知道事态会发展成什么样子,每一天都充满了不确定的因素,对于自己来说只有一天的日子,对于樱井翔来说却是无穷无尽的深渊。

大野智把头埋进了樱井翔怀里,「对不起,对不起翔君,我……我没办法记得你……」

樱井翔拍了拍他的脑袋,把他往怀里带了点,说,「为什么要道歉,这又不是你的错,是我选择了喜欢你,是我掺和了你的人生。」

大野智抬起头看了眼樱井翔,上目线看着泪汪汪的,惹得樱井翔又把他圈进了怀里,小小一只完全舍不得放开。

吃完晚饭之后,两个人窝到了沙发上。

「话说,翔君为什么会喜欢我呢?」大野智半躺在樱井翔怀里,软软的问。

「这个嘛,一开始的时候只是觉得神奇而已,呜哇,居然有这样的人呢,记忆只有一天来着,后来的每一天都跟全新的一天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喜欢上了呢,每一天都会过来给你发名片,每一天都从头开始让你认识我。」樱井翔伸出手刮了一下大野智的鼻子,低着头一脸笑意。

「不过呢,偶尔连名片都递不出去,递出去了之后你也不给我打电话,那样我就只有在家里一个人吃外卖,真的很撒鼻息啊。」

大野智在樱井翔怀里翻了个身,缩了缩身子,「那为什么你不来和我一起住呢?」

「才不要呢,上次来和你睡了一晚上,好不容易能抱着你睡觉了来着,谁知道第二天差点报警抓我。」

大野智咯咯的笑出了声,其实是有点难过的,他知道当时的自己一定让翔君很痛苦,自己这样的人,肯定怎么解释都不听,说不定还拿着扫帚轰人呢,一想到这些,又觉得对不起翔君,可是又做不了什么,只能窝在翔君怀里,紧紧的抱着他,至少能让翔君知道,自己真的很喜欢他的。

「翔君今天也要回去吗?」

「嗯……其实是不太想的,但是在这里的话明天醒来又会让你不安,还是算了。」说着又伸出手来捋了一下大野智的前发。

「那我明天又忘了你怎么办?」

「那就再追一次。」

大野智听见这话坐了起来,对着翔君嘟嘟的嘴唇啄了一下。

「嗯,谢谢你。」

终于知道了自己活着的意义,让我知道了我不是一个人,因为有你,我有了生活下去的勇气,每一天都是重复的一天,只有你在我枯燥无味的生活里泛起了涟漪,因为有你,让我有了期待,期待着明天,期待着太阳升起,期待着花开花落,期待着四季变换,期待着见到你。



*
送走了樱井翔之后,大野智开始写自己第二天的日程,从要洗的衣服到明天该做多少面包,一点一点的写下来,在写明天该买的食材的时候,写下了和今天不一样的东西,总不能让翔君每天都吃一样的东西吧,再想了想,又添加了些东西,最后安心的把它贴到了床头。

把便利贴放回抽屉的时候看见了一个红色的本子,他拿起来翻开看了看发现那居然是自己的日记,自己居然还写了日记来着,仔细的翻了翻之后发现记下的几乎全部都是关于樱井翔的事情,包括他今天吃了什么面包续了几杯咖啡,偶尔也有断掉的一两天,可能是自己没有发现这个日记本的日子,也就没有记下来。

他想了想,坐下来之后开始写今天发生的关于樱井翔的事情,想着他的大眼睛,他吃饭的样子,笑着的样子,刮自己鼻子的样子,吻自己的样子,满满的都是樱井翔,那个温柔体贴守护着自己的樱井翔。

写完之后大野智把日记再一次放回了那个抽屉,其实也想过如果放在床头的话自己醒来就能知道自己有个恋人叫樱井翔这件事情,但是,与其让自己内心不安的去接受这件事情,不如让翔君来找到自己,翔君说过的,如果忘了他的话会再来追他一次。

大野智有信心,在看见樱井翔的那一刻就能喜欢上他。

因为喜欢不是一种记忆,喜欢是一种习惯,是一种感觉。

是那种看到你就知道我要的人就是你的那种感觉。

是那种我全身上下每一个器官每一个细胞都在告诉我我喜欢你的那种感觉。

我喜欢你,我会来找你的。

我喜欢你,我会等你的。


*
大野店长今天也是神清气爽的开了门,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位客人。

第一位客人穿着一身挺拔的西装,有着圆溜溜的大眼睛。

「早上好!」

「欢迎光临!」






end.

♧==============♧
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JPG

大概有点今日子的设定(明明就是,但是我真的是更灯塔的时候瞬间打开的脑洞

一天上课没听写出来的

我觉得……是甜的吧诶嘿嘿

希望你们能喜欢(/▽╲)

评论(27)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