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omoto

若不是非要喜欢你

山组/竹马/润

倾尽一生寻找你眼底的风景

这里江游鱼

『山组』灯塔(5)

你们相信我带着大纲跑了然后进入死胡同了吗

回忆篇(((

*
樱井翔以前爱过一个人,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像是在上一个冰川期和一个冰川期之间,像越过了几千万年,像经过了无数个春秋变换,但是他清清楚楚的知道,他爱过一个人。

是健太。

樱井翔想尝试忘掉所有的时间观念,他不想记得时间,不想感受到时光的流逝,他想让冰川时期发生的事情都发生在昨天,又想让它彻底被历史掩埋,他不想前进,不敢后退。

只有曾经坚持过的日记告诉他,那件事情发生的时间是四年前。

于是日记就停留在那一天。

他不想回去,他也回不去。

只有那个反反复复做着的梦,告诉他,有个人还留在那里,一直在那里。

是健太。


*
说起健太,认识他的都知道,这个人只要一提起樱井翔,不管怎么样都掩盖不住嘴角溢出来的笑容,开口闭口都是这个人怎么怎么的好,对他是怎样怎样的贴心,他俩是怎样的甜蜜,总之就是腻腻歪歪你侬我侬如胶似漆。

那时候的健太,大概觉得樱井翔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了吧。

樱井翔也觉得,健太是最适合自己的人。

健太向来都很有自己的主见,想做什么就立刻去做,从来都不拖沓,敢爱敢恨,遇到看不惯的事情就会忍不住地想要上去把看不惯的那家伙教训一顿,懒得管到底那个人能不能骂,看到喜欢的东西也会立刻就下手,说什么人生只有一次啊,错过了就没有办法重来了的话,也会在晚上和樱井翔在居酒屋喝到酩酊大醉,在被搀回家的路上迷迷糊糊地唱着情歌给樱井翔表白,偶尔也会赖在樱井翔,身上带着一身酒气就去亲他,让他在大街上就头脑发热神志不清。

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呐,樱井翔以前在和这个人交往。

因为很喜欢他,看见他开心就好,所以不管什么事情都交给他处理,约会的地点,吃饭的菜式,睡觉的旅馆,只要是他想的,都可以跟着他一起去做,一切一切都交给了健太,虽然偶尔会看见他皱皱眉,但是始终都持续着这样的相处方式。

樱井翔觉得健太已经成为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身体的一部分,所以不需要去经营,也不需要去交流,就按照正常的生活轨迹一点一点的往下走,按照健太安排的行程一步一步的前进,健太从来没有无理取闹要求他做过什么过分的事情,所以也谈不上将就,就是两个人凑到一起,过日子。

好像已经习惯了,习惯到了樱井翔发现不了他们之间出现的异常,发现不了自己根本就没有给健太他想要的东西。

他们之间其实没有那么多的默契,他们之间也没有那样的相互理解。

他其实并不会谈恋爱。

这是健太告诉他的最后一件事情。

四年前的一个夏天,健太提出来的想要一起去旅游,然后两人就一起去了一个南方的小岛,那是在都市里不常见到的风景,新鲜的海产,多种多样的水果,不太一样的风土人情,说着有些口音的语言,这些都是旅游宣传册子上写的东西,樱井翔在下飞机的时候顺手拿了一本,这样的东西到处都是。

所以那个岛上到底有什么呢?到底还有什么呢?记不清了。

在岛上度过的日子很愉快,应该是很愉快,所以在健太对他说出那一番话的时候犹如晴天霹雳,正中脑门。

那是在要回去的最后一天,两人恋恋不舍的在南方小岛的床上好好的一番缠绵,本来应该是沉浸在爱河中无法自拔的状态,可是樱井翔觉得奇怪。

那天健太没有睡去。

每一次做过之后,健太都会迷迷糊糊地睡去,像个小树懒一样挂在樱井翔身上软绵绵的睡去,但是今天并没有,而是睁着眼睛空洞的望着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什么。

樱井翔凑过去挨在他旁边,却被一把推开,然后眼睁睁看着他掀开被子站了起来,随手捞了件衬衣穿上,自顾自的走到窗边,拉开了窗帘。

那件衬衣还是樱井翔的,对于健太来说还有一点点的大,他光着脚,站在窗边,月光从外面洒进来,照在他的脸上看起来有一点的苍白。

樱井翔坐起来,因为不知道他要做什么有些心慌,却也不知道做什么只能就这样看着他的脸,看着皎洁的月光照在他身上,像要消失了一样。

健太却没有看他,直勾勾的盯着外面的月亮。

「呐,翔酱。」健太轻轻的开了口,一只手轻轻的抚上了旁边的窗帘,停在了中段的地方,轻轻捏了一下。

「嗯?」

健太的眼神从月亮上转过来看着樱井翔,那样的表情他从来没见过,悲伤,从眼里溢出的悲伤。

「翔酱觉得,和我在一起是什么样的感觉呢?开心吗?」

「你这是怎么了?」

「呐,开心吗?」

「到底是怎么了?」

「我啊,始终都感觉不到翔酱的存在啊,就算是像刚才那样抱在一起我都感觉不到呢,翔酱什么都不跟我说,我跟你对着干你也从来不反对我,就算是一句反对的都没有过,你说,我认识的翔酱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樱井翔的眉头皱得紧紧的,他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也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错了,到底是谁的不好?

「我不知道……」樱井翔听见自己这样说,他觉得脑子有点乱。

「我走不进翔酱的生活,对吧?翔酱从来都没有在乎过我,是吧?」

「不是这样的!」

「啊,是吗?那是我的错吗?是我无理取闹了吗?那翔酱你自己说说看,在同意我说的话的时候,真的没有一点点勉强吗,现在想想都是在逞强吧。翔酱都没有想过要和我过一辈子,对于翔酱来说,我在这里,就等于翔酱的生活多了一个人而已,而翔酱从来都不知道,翔酱在我心里有多重要。」

健太说这话的时候几乎是面无表情,与其说是没有表情,倒不如像是失望到了极点,对樱井翔失望,对自己也失望。

樱井翔很想告诉他不是这样的,可是哽在喉咙里就是说不出去,他觉得健太说的也许也没有错,自己的人生里,就只有自己而已。

百年孤独。

「翔酱我觉得你离我真的很遥远很遥远。」

远的看不见摸不着,怎么样够也够不着。

「翔酱你根本就没有你想象的那样爱我。」

这并不是在无理取闹,这是事实。

「翔酱我们分手吧。」

月光洒在地上,泛起一片银白,窗户关得严实,透不进一丝风,整个画面看上去一片死寂。

健太拿了衣服跑了出去,樱井翔像被钉死在床边一样无法动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健太消失在他眼里,然后是门被关上的一声闷响。

他甚至都没有说一句话。

也忘了给他拿一件外衣。

脑子跟当机一样的停止了思考,不知道是在同意着健太的话还是在反对,倒不如说自己也不知道到底倒向了哪一边。

第二天就是回程的日子,反正也一夜没睡,樱井翔顶着黑眼圈把他的东西和健太的东西收拾好,这时他才发现行李箱里除了两三件健太换洗的衣服以外基本上全部都是他的东西,足足塞了两个大黑行李箱,他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那么多东西,只是看着这些都是健太把方方面面都给他考虑到了而带的东西心情就低落到了谷底,只好胡乱的把东西往箱子里一塞,打电话叫酒店的人来帮忙拿。

这一天的樱井翔都很恍惚,没有吃早餐,忘记刮胡子,手表也还是酒店的人打扫房间的时候看见才给他送过来的,他很想把现在的自己揍一顿,不就是被人甩了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可是伸出手时却发现自己并没有那个勇气。

他们不该这样的,他们本就不该这样的。

到底是怎么了。

踏上了回程的游艇,樱井翔在人群里看见了那个小小的猫着背的人也上了船心里稍微舒坦了一些,他没敢去找健太,只能自己一个人站在甲板上吹凉风。

天气没有那么好,不到一会儿海面上刮起了些风浪,行驶有那么些不太稳定,于是甲板上的人群都准备回到船舱里避一避。

人来人往中,樱井翔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掉了下去。

可能是风浪太大船身抖动了一下,也有可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不知怎么就撞到了他,可能甲板上的护栏太低,总之他什么都没有听见,一阵凉风刮过来了以后不知道怎么就掉了下去,然后自由落体,然后身体一阵冰凉。

「这个笨蛋!」

身体就那样不受控制的坠落,樱井翔也想要挣扎却发现跟打在棉花上一样的使不上劲,坠落过程中想往上浮却发现不幸地被不知名的水藻缠住了,越想往上挣扎就越做不到,加上氧气的缺失,樱井翔不自觉的就张开了嘴,海水猛的往里灌,他甚至都能感觉到水涌入气管时的冰凉。

就这样灌到肺里去的话,这一生就算是结束了吧。

说起来什么都没有做呢,浑浑噩噩的过了几十年,表面上看着像是个成功人士,但是事实上他的日子就是重复重复再重复,每一天都像是等待着和今天一样的明天到来,忘记好好去生活,也忘了好好对待身边的人。

别说了,也别想了,什么都没有了。

迷迷糊糊之中,他看见了健太的脸,那个人从海里用尽全力向他游过来,好像对着他说了句什么,樱井翔没有听清,眼皮一沉就晕了过去。

就像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那个梦不会醒,梦里也什么都没有,可是就是醒不过来,就是想那样一直待在梦里,身边什么都没有,谁也看不见,无尽的黑暗,伸手不见五指什么也感受不到的黑暗。

再一次见到光明的时候樱井翔躺在了医院里,旁边是嘀嘀作响的心率机和一个看见他醒过来之后欣喜若狂跑了出去的小护士。

他叹了口气,正想要坐起来的时候看见松本润从外面跑了进来。

「你怎么在这……」

「别说了,你赶紧起来吧,健太他……」松本润的语气异常的凝重,樱井翔拔掉了贴在身上的管子和针头就跟着松本润跑了出去。

那是见到健太的最后一面。

他的脸色比起那天晚上来还要苍白。

健太的妈妈和姐姐在旁边哭成了泪人。

在那个地方躺着的,不应该是他啊……

樱井翔听见了自己撕心裂肺的哭喊声,他绊倒在健太的床边,想要伸出手去摸一摸他的脸,却发现自己根本做不到,手背上被拔掉针头的地方并没有愈合,开始往外渗血,鲜红的血液顺着手背就淌了下来,把淡蓝色的床单印成了浑浊的颜色。

那天樱井翔是被抬回病房的,在健太的床边昏了过去,再一次醒来之后,健太的妈妈和姐姐说要把健太带回家,至于樱井翔,让他经常来看看健太就好,健太并不属于他。

从来没有感觉到现实有那样的残酷,樱井翔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他过惯了两个人的生活,理所当然的认为那就是他生活的一部分,现在却要把他的那部分从他的生命里剥开,可是那并不是他的东西,健太也不要他了,他们已经分手了啊,健太就算是和他分手了也拼了命把他从海里捞起来,而他现在却放不下的想要独自占有他,仔细想一想,这到底算是什么呢,算什么呢?

自私。

樱井翔从此陷入了无边无际的黑暗当中。

健太走了,把他一个人留了下来,留在了那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留在了深不见底的海洋里,留在了这个孤独的世界。

樱井翔只有自己一个人了。

他想要回到以前的时光,就算是吵架也好,打架也好,就算是健太跟他分手也好,怎么样都好,他只想要健太活着,他甚至可以代替他去死,可是那都不可能了,都回不去了,都留在了那一片海洋里,所有的一切,都被淹没在了蓝色的海水里。

他真的只有自己一个人了。

重新陷入了百年的孤寂里,在自己的世界里兜圈打转,怎么也看不到方向,怎么也没有勇气离开。





♧================♧

我相方知道我这样写一定会打死我的

朋友们有缘再见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