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omoto

若不是非要喜欢你

山组/竹马/润

倾尽一生寻找你眼底的风景

这里江游鱼

『山组』灯塔(8)

不虐不难理解也不长

天地之间你我之外

一个属于他们的奇迹


*
今年的冬天来的特别的早,大野智早早的就裹上了厚重的棉衣,隔着窗户看院子里的一年生植物都全部变黄,叶子也几乎都掉没了,只剩下一些干枯枯的树干还在坚挺着。

嘛,明年还会再种的。

他端着茶,坐到了暖炉边上,因为是冬天,小镇上的大家都心有灵犀的把动作放慢了些,所以开店的时间也往后延了一个小时左右,有这些时间就可以好好的喝杯热茶暖暖身子了。

冬天果然是让人容易感到疲倦的,坐下来之后没多久有有点想打瞌睡了,小鸡啄米般点了点头之后意识到不开门做生意可不行,立刻站了起来打开了店门。

外面居然开始下雪了。

片片雪花在空中飞舞,因为刚刚开始下的原因,还只是那种伸手去接就会立刻化成一滩水的程度,但大野智无心去注视这个,除了雪之外,在他的店门口,站着一个人。

来人穿着一件厚厚的黑色大棉衣,一只手提着一个公文包,另一只手插在了外衣口袋里,头上还沾了几片雪花,正站在即将堆起雪的地方,冲着大野智微笑。

大野智看了他一眼,有些责怪的说,「为什么不给我打个电话?」

「我想给你一个惊喜。」

「真是傻得很。」

初雪的那天,樱井翔来找大野智了。


*
其实从上次樱井翔给大野智发邮件之后,两个人就渐渐地开始聊起了天。

虽然从手机里打字聊天时看不见对方的脸,平时里聊天也没有那么多话可以说,但他们俩从工作上的一丝丝牢骚到生活的一点点琐事,只要是可以用文字说出来的都告诉了对方,虽然在这里面樱井翔的话占了大部分,但是也收到过大野智说自己被蚊子咬了痒得不行的那种话,一点一滴的,即便是对方不在身边,却能从文字里了解到对方一点点溢出来的心意。

当他在街上看到一棵长得奇形怪状的树心里第一时间想的是拍下来给你看时,你就能知道,他是有多喜欢你。

看上去像是教科书般的异地恋,可是两个人却一直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

虽然两个人的距离越来越近了,却总找不到说出那种话的时机,可能越是亲密就越是说不出那种话来,以至于有时候觉得说不说都无所谓,但是不说出来就没有办法跨出那一步。

樱井翔在和大野智聊天的时候无数次都想把那句话说出来,又觉得这种大事还是要当面说才好,而当他站在大野智面前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却又张不开口了,只好就保持着这样的关系,觉得满足了也有点撒鼻息。

而现在两个人正窝在暖炉桌边上看电视,桌上放着一小壶清酒和一碟萝卜干,明明没有那么冷,但是大野智还是裹了床被子跟只小猫咪一样的缩成了一团。

缩成一团还晃来晃去的,专注的看着电视不时还发出哈哈哈的笑声。

樱井翔坐在暖炉桌的另一边,虽然电视在前面但是他的注意力完全不在那边,端起小酒杯抿了一口,一瞬间的事情发现大野智在一边笑得东倒西歪,他有些胡闹的心思,便蹭了过去钻进了他的被子里。

「翔君自己去拿一床被子嘛。」

「不要,太冷了。」

大野智还想嘟着嘴抗议来着,可是转过头看见电视上的段子又不禁地笑了起来,把自己领域被霸占这件事抛到了脑后。

不算是特别大的被子在钻进来一个人之后变得异常的小,大野智暖和的空间也渐渐地在丧失自己原有的温度,他半条腿都被挤到了外面,为了保暖只能一直往里钻,直到自己的肩上搭上了一只手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已经缩成了一个团,被樱井翔的长手长脚包围了起来。

樱井翔的脸就在他的左上方,背后抵着他的胸膛,自己稍微转一转头就能蹭到他的下巴。

电视上的段子依旧在演着,偶尔会听到头顶传来杠铃一般的哈哈哈哈声,但自己却有点心不在焉。

也不是因为这样的姿势让他有些不自在,而正是因为这样的姿势,让他有点紧张。

大野智向来是一个藏不住情绪的人,这点小动静樱井翔几乎是瞬间就发现了,他心里紧了紧,叹了口气,说,「啊,我果然有点太占位置,还是再去抱一床被子好了。」

说着正准备起身的时候感觉身后的人朝自己靠了靠。

「怎么了?」

「其实你也没有那么占位置。」大野智在小声的说。

「可是我……这样盖不住两个人的。」

「你再坐过来一点不就好了吗?」

樱井翔如果现在再去抱被子的话那就是个ky王了,他拉了拉被子,重新坐回了大野智的旁边,伸出手把缩成一团的大野智抱在了怀里。

电视上依旧放着段子,可是已经没有人在笑了。

被子从两人身上滑落下来,露出了樱井翔紧紧抱住大野智的样子。

「智君……智君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怀里的人是一阵沉默。

樱井翔的心跳在一秒一秒的急剧上升,大野智沉默得太久,让他甚至松了松抱着大野智的手。

刚有些松开的手被大野智一把抓住,他听见怀里的人这么说,

「好哦。」

说了这话的大野智发出了轻轻的一声笑,身后的樱井翔已经欣喜若狂甚至想出去跑圈。

心里的最后一丝不安被打破,樱井翔觉得花都开了,他再次紧紧的抱住了大野智,电视上开始放起了广告,但是两个人却都笑得停不下来。

「我说啊。」大野智转过头来嘟着嘴对他说。

「嗯?」

「被子掉了真的很冷诶。」

樱井翔重新把被子捡起来披在了身上,怀里抱着大野智,喝下去的清酒在慢慢释放着,感觉心里的那股暖流在慢慢地溢出来,经过了上一个冰川期到下一个冰川期的日子,天地之间,四季变换,樱井翔终于知道了这就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经过了一次伤痛一次破茧而出,樱井翔总算知道了这就是爱。

不是索取不是占有不是一昧的将就,也不是两个人的眼里只有着对方,而是两个人都能看着同一个方向,在茫茫迷雾中找到自己要去的远方。



*
过年的时候,樱井翔到大野智这边来了,外面下着漫天大雪,两人窝在一起看了今年的红白,明明两个人都支持人气高的白组来着,在最后的时候却来了个大反转,有点喝醉的大野智瞬间就不太高兴了,拉着樱井翔一直在喊着有黑幕我不管翔君你给我想办法搞回来,樱井翔拉着他说着好好好咱们明天去找他麻烦啊你先把酒瓶子放下,这样折腾了好一会,难得的跨年也让大野智耍的酒疯给毁了,樱井翔虽然不太甘心也没有什么办法,再看看倒在怀里的小傻瓜,心里暗暗再次给白组加了把劲,明年说什么也要赢啊这样的话。

第二天醒来之后大野智倒是没有提要去找电视台的麻烦,就是喝得太多了整个人有点晕,正月不用开门,看着外面堆积起来的大雪,突发奇想的想出去走走,于是拉上了正在摆弄早饭的樱井翔,套上大棉衣就出了门。

踩在雪地上吱吱呀呀的,大野智走在前面,樱井翔就寻着他的脚印一步一步地跟着他走,大野智走到不平坦的地方步伐变得摇摇晃晃的,一脚踏出去差点摔到,后面的樱井翔看到之后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大野智摆了摆手臂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平衡重新站稳了,冲过来的樱井翔却脚底一滑直接摔到了地上,倒是逗得大野智笑个不停,一边笑着一边把地上的樱井翔拉起来。

笑的弯弯的眼角,把脸从围巾里探出来,「翔君有时候就是这样不器用呢。」

想到自己明明是为了来扶他才会摔倒的没想到却被嘲笑了,伸出手想去揪大野智的脸,没想到对方往地上一蹲躲过了,转身就往远处跑去,樱井翔在后面想追也追不上,他在运动神经这方面确实不及大野智,天知道那个人小小的身体怎么会爆发出那样的能量。

反正追不上,索性就不追了,找了个面朝阳光的地方站着,看着大野智在远方蹦哒了一会又回来了,看着他从远远的地方跑了回来,樱井翔张开了自己的双臂,大野智笑了笑,最后还是听话的扑到了他怀里。

当他用双手把大野智搂在怀里的时候的时候,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内心有一股暖流在流动,才感受到自己确实是存在着的,大野智也是存在着的,原来生活就是这样,他原本就在那里,只是自己看不清,因为看不清而四处乱撞,所以觉得被生活抛弃,所以找不到方向,其实都是自己没有好好的去感受罢了。

「翔君,你说明年我院子里种点什么好?」贴在他胸口的大野智问了这样一句话。

「嗯……就那个,你以前种的花啊都挺好的啊,还有,小西红柿啊韭菜也行的嘛。」

「嗯?韭菜?没有韭菜啊。」

「就是在西红柿边上的那个啊。」

怀里的小人fufufu的笑了出来,「那个啊,翔君啊,那个是葱啦……」

「哦……」樱井翔低头看了看这个把半张脸都躲在围巾里的团子,看着他让他往上看自己,顺利的找到了藏在围巾伸出的粉嘟嘟的小嘴唇,大野智看见他越来越近的脸,配合地把自己的小嘴凑了上去。

「这个时候……哪有时间去管什么葱啊……」

在一片白雪皑皑之中,太阳适时地照在两个人的身上,面对着阳光的地方,把影子拉得很长很长,此时此刻,他们的心里只有对方,眼前,都是自己最珍惜的人。

在未来相处的日子里,他们也会吵架,也会在某一个瞬间觉得自己当初是脑子进水了才会和这个人在一起,也会和对方冷战,三天三夜都不说一句话,但是除此之外更重要的事是学会分享自己的喜怒哀乐,即使是在外面需要一副怎样的皮囊,只要回到对方身边就一定能卸下所有盔甲,回归那个最原本的自己,只有在对方面前才能尽情的闹尽情的疯,因为知道对方是一个怎么样的人,知道对方哪些话是真的哪些话是假的,知道对方肯定不出三天就会消气,知道自己该买哪种口味的蛋糕回去就能逗对方开心。

喜欢并没有什么道理,关键只是在于,有没有把那个人装在心里而已。



*
等到花开的时候,樱井翔和大野智一起去给健太扫了墓。

墓前放上了花,可能是他的家人已经来过了,大野智虔诚的在墓前给健太鞠了躬,明明是从来都没有见过的人,看上去却比樱井翔还要严肃,在墓前站了很久才离开。

用他的话来说,如果不是健太的话,可能自己也不会遇到樱井翔,毕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健太一直在陪着他,他们一起走过的路也会成为樱井翔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什么的。

其实樱井翔一开始是不太想让他来的,毕竟这样的关系看了感觉会怕他不高兴,没想到他非要来,虽然有点无奈但是还是同意了,下山的时候没忍住问了出来。

「这个啊,」大野智回答得漫不经心的样子,「因为我觉得能遇到一个人的几率是很小的哦,就像我如果要是没有去相叶那个旅行团就不会遇到你,你不去的话也是,说得更久远的话就是我爸爸要是没有和我妈妈结婚的话连我都不会有,那就不会有现在的事情了,所以啊,人与人之间的相遇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我相信是你生命中的人把你送到我身边来的,所以不管是谁,我都会好好的感谢他的。」

樱井翔盯着他,「就是这样?」

「就是这样。」

「真的?」

大野智倒是笑了起来,「你想听什么我说给你听啊。」

樱井翔抿了抿嘴,摇了摇头,什么都没说。

「翔君不要把我当成那种小气的人嘛。」

「才没有。」樱井翔坚定地摇头,就这一点上他还是十分确定的,他只不过是不想因为自己的过往让面前这个人不开心而已。

下山是盘旋的石梯,走着走着大野智停了下来,看着遥远的地方,再看了看身边的樱井翔,「我知道的,在翔君的心里永远都会有健太君的位置,虽然我曾经想过要取代那个位置,但是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想过放弃,也想过再也不要见你,可是突然有一天就想通了,哪里有那么多扭扭捏捏的事情,与其拘泥于过去,还不如好好对待眼前的人,现在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我想要的才不是健太君的位置,我想要的,是翔君而已。」

或许这就是恍然大悟的感觉,那么多年樱井翔从未感觉到自己心境那样的豁然开朗,拨开层层迷雾,看到了远方,对方发出来的信息,自己终于好好的接受到了。

接收到了那满满的,溢出来的情意。

「我从来都没有把智君当成是谁,你就是你,是唯一的。」

大野智转过头对着樱井翔甜甜一笑,「我知道的哦。」

说着伸出手去扒拉了一下樱井翔的头毛,把藏在发间的几片花瓣给拿了下来。

「那我以后的人生都请多指教了。」在半山腰的地方,樱井翔对大野智这样说。

「我这边才是。」大野智看了樱井翔一眼,伸出了手去勾住了他的小指。




我不如就这样看我自己的生活——

一半是奇迹,一半是疯狂,不如就接受这样一个现实:我无法控制任何一个重要事件。

我的生活是一连串的触礁和起航。

没有到达,没有目的地;有的只是搁浅和触礁;又是一条船,又是一波潮。

我们能做的,就是守望灯塔。





♧==============♧

撒花撒花

没有番外(估计也没人看

我发誓再开长篇直播喝相叶茶

我能遇到你们,也是一个奇迹

你们是我的灯塔

评论(1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