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omoto

若不是非要喜欢你

山组/竹马/润

倾尽一生寻找你眼底的风景

这里江游鱼

『山组』Magic(3)

其实好像前天晚上就码完了但我给忘记了……

不得不说这篇鱼摸得相当爽






关于祸不单行这件事情,樱井翔有话说。

他昨天是被以前的朋友怼了来着。

他昨天是不高兴的让把小宏送走了来着。

可是,谁能够告诉他为什么大野智要离家出走啊!!!

早上起来的时候,如果是平常的话,他醒来了以后从卧室里走出来就会看见大野智待在厨房里给他做早餐,但是昨晚上他睡的是沙发,于是他是从沙发上起来的,也许是起床的姿势不太对,他爬起来了以后揉了揉因为不太习惯而有些疼的腰,在厨房里看了一眼,没人,于是走到卧室,也没人,再来是厕所,还是没有人。

他突然就方了,跑回客厅想拿手机的时候看见桌上留了张字条。

「樱井翔你自己一个人过吧!」

清秀的字体就算没有署名樱井翔也能轻而易举的知道是谁。

他一手拿着字条一手扶额,欲哭无泪。





大野智这次是真的生气了,主要原因就是他觉得自己没有做错,比起自己没有做错被吼这件事情他更在意的是樱井翔那个家伙居然不和他站在同一边,那就让他自己玩去吧,他大野智没个樱井翔还过不了了是吧。

说是这样说,大野智大清早把小宏带走了以后在大街上站了一会并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才好,思来想去还是坐了电车去敲了那个人的门。

当二宫打开门看见面前憨厚老实笑着的脸时,想都没想把门“嘭”的一声就关上了。

“喂喂喂!!!”

“nino你不能这么对我!!!”

“你真要让我饿死街头哇!!!”

经过两分钟坚持不懈的敲门之后,一个卷毛壮实的青年只穿了个裤衩就出现在了他们面前。

吓得大野智一把蒙上了小宏的眼睛,“卧槽你们敢不敢再明目张胆一点。”

“是你自己擅自过来的好不好!”大野智跟着青年走进屋子的时候,里面传来的二宫的尖嗓子。

“是是是,这次就算是我的错嘛,但是我没地方可以去啊,况且还带着个孩子,所以就只好来找你们了嘛。”大野智一边把背上的背包放下,一边自顾自的给小宏找杯子倒水喝。

“你离家出走了?”二宫靠在沙发上歪着头问。

大野智把水递给小宏,“姑且算是吧。”

“啧啧啧,真是搞不懂大叔们居然还玩这种play。”二宫笑着转过头看了看相叶,那个人还是一脸状况外的样子。

“然后呢,这个孩子又是怎么回事?”

“这个嘛……”大野智也靠着小宏坐了下来,把自己和小宏的事情以及和樱井翔吵架的事情跟二宫简单的说了一下。

二宫听完了之后思考了一下,看了眼孩子,“不过我倒是觉得翔酱说得还挺有道理的。”

“哈?你没搞错吧。”

“不我的意思是首先,你要让这个孩子能得到一个合适的身份才对,现在跟着你们就是不清不楚的,你连他姓什么家住哪都不知道对吧?”

听到这话的大野智倒是一下子冷静下来了,上次虽然见过小宏的舅舅舅妈,但是确实也没有问这些,就光听到小宏要被送到福利院去就头脑发热了。

“这孩子还小,好多事情还是得让他的监护人决定的,先把他送回去,事后要怎么处理再去商量不就行了嘛。”二宫说着这话,他也不是很懂大叔们的清奇回路,明明是很简单就可以解决的事情非要像高中生闹别扭一样,突然感觉自己有些饿了,于是打发了相叶去找点吃的。

大野智又开始纠结起来了,他转头看着小宏,可能是感受到来自头顶的目光,小宏也转头看着大野智,两人相视着,忍不住就fufu的笑了出来。

二宫看着这一幕,脑子里浮现出了一个叫笨蛋父子的连多拉马。

这时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响了,二宫瞟了一眼果然是那个催命的男人。

于是对着对面努努嘴,“诺,你们家的那位。”

大野智看着屏幕上的“樱井翔”三个大字翻了个白眼。

二宫“啧”了一声,接起了电话。

“喂!”

“你问大叔在不在这?”看着对面的人用手臂打了个叉,他轻轻叹了口气。

“不在啊,本来就没……不信就算了!”

“嗯……你先冷静下来再说嘛,别,别报警……行行行,嗯?新掌机?是!他在这。”

大野智嘴角一抽,他居然这么轻而易举就被卖掉了。

“不过啊,你还是先不要来找他比较好,你们俩先分开一段时间,都想通了再联系比较好哦,况且,”二宫看向大野智,努力地辨认着他的口型,“大叔说现在不想见到你来着。”

大野智现在确定不要见到樱井翔,不然他说不准自己是不是又会跟他再吵一架。

他说不清楚这件事情是谁的错,但是他确实只是想要小宏能得到更好的生活环境,他不敢保证自己能给孩子最好的,但是至少也想要他能和其他的孩子一样在无忧无虑的环境中长大。

像现在的情况,自己强行留下他也确实有点不太妥当,毕竟像nino说的那样,自己对于他来说就是路边的一个叔叔,在不是他监护人的这种身份下真的有自信能把他带大么?

“翔酱说,孩子的事情可以再考虑考虑,他让你不要再生气了。”

“哇他昨天那个态度你是没看见,一副要吃了人的样子。”说着装作是无可奈何地摇摇头。

二宫其实想说他对你什么样我没看见过,你俩吵架什么时候超过一星期了算我输,但是俗话说得好不能哪壶不开提哪壶嘛,他也就在心里想了想,然后给憋了回去。

这时候正好相叶回来了,天知道为什么大清早的早餐他要买炸鸡。

二宫不嫌弃,接过来就着茶就啃了一个,大野智看着这无比油腻的东西叹了口气,一边嫌弃着一边到了厨房准备给自己和小宏找点吃的。






这么一混在二宫家这边就待了四五天,平时里没什么事就在他的台球场里玩一玩,二宫说他们这边都是按小时算钱的,大野智稳稳拉了一杆之后让他把账单寄到樱井翔那去。

眼看着离自己回学校的时间越来越近,小宏的事情就越发的迫在眉睫,期间小宏的舅舅给大野智打过电话,但是话里话外还是要让他把小宏送回来然后送到福利院去,大野智一听这话就来气,于是没个三两句就不欢而散。

到后来交涉几次无果之后对方下了最后通牒,若是大野智再不把孩子还回去的话,他们就要走法律程序来要回孩子了。

大野智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正要张嘴说好啊有本事就上法庭啊,他记得自己有个办起这一类棘手的案子反而很来劲的律师朋友。

一边竖起耳朵听着的二宫一把把电话抢了过去,“好的我们这边知道了,周六一定把小宏给您送过去。”

大野智吃惊地看着他,正准备吼一句的时候二宫眼疾手快地挂掉了电话。

“nino你干嘛!”

“你没有胜算的,虽然他是自愿跟着你回家的,但孩子太小了,说得严重一点就是诱拐罪,而且,不要想着给润君添麻烦。”二宫一句话断了大野智的后路,他瘪着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你现在还是想一想,该怎么跟小宏说吧。”

说着窝到沙发上打起了游戏,让大野智一个人好好想想。

他其实也知道那是诱拐啊,只不过可能真的是太喜欢那个孩子了,他很想尽自己的力量来保护他。

“智叔叔,”在没有注意到的时候,小宏从屋里走了出来,“我是不是该回舅舅家了?”

大野智咬着嘴,他还没有想好要怎么跟他说才好。

“小宏啊,”二宫放下了游戏机,走了过来,“你家智叔叔过几天要上班了,就没有办法再照顾你了,所以啊,能不能先回家去待一段时间呢?”

小宏没有说话,只是抬头看了看大野智,大野智不敢直视他的眼睛,整张脸就跟吞了个苍蝇一样难看。

“我可以哦,”小宏这样说,“但是智叔叔和翔叔叔能不能偶尔来看我一下呢?我会很想你们的。”

大野智觉得心里跟小虫子到处爬一样痒痒的,挠得他浑身上下都难受,他哭丧着一张脸看着二宫,脸上写满了“你看吧他这么乖怎么能送他走”,惹得二宫往他肩膀上用力捶了一下,让他好好回答。

“我会去看你的,翔叔叔也会去看你的,还有哦,如果,如果舅舅把你送到其他地方去也不要怕,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好,约好了哦。”小宏笑了一下,大野智仿佛在他眼里看见了亮晶晶的星辰。

时间一晃就到了周六,把小宏送走的时候二宫说什么也要陪着去,嘴上说着怕大野智一不小心跟对方干起仗来,事实上还是怕他一个人太过于难过了吧。

把小宏交给对方的时候大野智一直都拉着脸,基本上的交涉反而是由二宫来完成的,简单的说了些客套话,也说了一些二宫擅长的漂亮话,总之对方是没有再追究什么,也准许了他们以后过来看望小宏,这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

“那个,”在要分开的时候大野智终于开了口,对面的孩子也突然有了精神,“千万不能再给他多吃甜食了,左边的第二颗牙已经有点坏了,晚上偶尔会疼,请多注意。”

对面的人连忙应承下来,大野智这边的呼吸却有些乱掉了。

“那么就这样了,小宏就拜托你们了。”二宫拉着大野智朝对面的人鞠了个躬,拽着大野智就要走,他觉得再这样下去真的会一发不可收拾的。

俩人刚转身没走两步,突然听见了身后传来了小小声孩子的声音。

“智……papa……”

大野智觉得自己心里最后的那一道防线彻底崩塌了,决堤一般,凶猛地撕裂了看得见看不见的一切。

什么诱拐什么陌生人什么路边的叔叔都让他见鬼去吧,那么多天的失落不安和愤懑在这一瞬间充满了他的胸膛,他没有理由不去保护这个孩子,他也没有理由不给他幸福,他大野智从现在开始就是小宏他爹!

被二宫死死拽着大野智还没丧失最后一丝理智,他只是转过了头,看见了小宏带着泪的笑脸,小宏伸出了右手的小拇指,“约好了哦。”

大野智这边重重地点了头,“等着我。”

那天下午二宫以为这个人会跟个三岁半的人一样哭一整个下午来着,没有想到却意外的坚强,就是沉默了很久什么都没有说,之后跟二宫提了意见说暂时还不想回家,让他分一个房间借自己住两天,二宫听见这话直接把钥匙扔给了他,自己收拾收拾搬到相叶那边睡去了。






把小宏送走了之后大野智就回到了原来的生活,正常上班正常下班,就是还是不接樱井翔电话,虽然发的消息都已读了但就是不回,也不打算见他。

但是樱井翔在他心里留下的岂止是记忆那么简单,简直就是烙印,刻在心里甩都甩不掉的那种。

上课的时候应学校的要求需要点名,他拿过花名册一个接一个的念着,看到一个叫「雨宫翔」的名字时愣了一下。

“雨宮……かける!”

“森塞,我的名字念しょ,以前都没有念错来着。”

大野智白了他一眼,“有什么关系,以后你就叫かける了。”

在座的学生都看向了这位无辜的雨宫翔同学,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他肯定是不知道背了什么锅,心疼三秒。

另一边樱井翔好几次想要来这边找他都被二宫阻止了,“毕竟刚送走孩子,没几天大叔寂寞了就会回来找你了别担心。”二宫这么对樱井翔说的时候还顺便附带了一个wink。

刚知道大野智把小宏送走的那天,樱井翔心里不光没有安心下来的感觉,反而是说不出的难受,怎么说,一方面他也很喜欢小宏,另一方面看见大野智那样对孩子,他总觉得自己心里有个位置被填的满满的,而现在又空下来了。

虽然现在没有人给他做午饭了,例行的男子会还是在开着,当然成员也还是只有铃木和樱井翔两个。

“这样啊,”铃木吐出一个烟圈,“樱井君家的事情也渐渐变得复杂了。”

“是啊,”樱井翔苦笑着,“给我也来一根吧。”

铃木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他,不过最后还是把烟盒扔了过去。

樱井翔从里面抖出一根烟,刚准备点上的时候眼前突然浮现出那个人插着腰指着他的胸口说话的样子。

“不行不行哦,抽烟你这里会变黑的,翔君一定要活的长长久久的才是。”

还有躺在他怀里凑着他脖颈说话的样子。

“呐,翔君身上的薄荷味最好闻了。”

用手撑着脸坐他对面看着他的样子。

“翔君有什么烦心事能不能告诉我呢?”

从身后一把抱住他撒娇的样子。

“要是翔君能为我戒烟的话就真的太好了。”

看着他眼睛一脸幸福的样子。

“翔君谢谢你。”

勾着他脖子贴在他胸膛说话的样子。

“翔君,我喜欢你哦。”

算了算了,樱井翔摇摇头,又把烟塞了回去,这就是传说中的罪恶感吧,大野智还真的是不得了。

一边的铃木笑的更开心了,“真的是妻管严晚期了。”

没过多久,铃木突然想到了什么,问他,“对了,公司刚进来的这批实习生你知道吗?”

“知道,怎么了?”

“时运不好啊,要是以前说不定都能留下来,偏偏撞上这个时候,说是能留下一两个就不错了。”铃木讲的是公司前段时间的危机,不过现在暂时稳住了,所以也才会让人来实习。

“不过我听说有个叫高木的,实力相当不错。”樱井翔凭着点闲言碎语的记忆这样说。

“啊是的是的,好像还是个什么什么艺术大学毕业的,小伙子很能干还能吃苦,好像已经有部门在考虑他了,樱井君你要是有想法得抓紧了啊。”

樱井翔摆摆手,“我们部暂时还没这个需要来着。”

不过这个叫高木的没几天就成了公司里的红人,这点樱井翔倒是没有想到,他打听了一下,据说这位新来的实习生能力强有上进心,对同事和上司也相当有礼貌,任劳任怨的,有时候有些前辈会有点为难他让他跑腿也没有听见有什么怨言,倒是一位尽职尽业的好青年。

听大家说得多了,樱井翔也有了点兴致,趁着午休的时候到人事部去看了看高木的资料,这一翻倒着实翻得好,他这才发现高木居然是大野智他们学校的学生,这让他的兴致从五分提到了八分。

又过了几天樱井翔这才见到了这位叫高木的真面目,在食堂里吃饭的时候樱井翔特意坐到了他的对面,这个动作吓得对面的青年“噔”的一下站了起来,樱井翔让他别紧张,只是想和他聊一聊。

高木这才又坐了下来,不过听到樱井翔是问他毕业学校的时候露出了一种难以言说的表情。

“怎么了吗?”樱井翔问。

“我其实,很讨厌那里,但是我很喜欢我的老师,要不是他的话,我可能也不会来到这里了。”

“诶?为什么呢?”

“这个嘛。”高木听见樱井翔这么问有点为难的摆了摆头。

“我只是随便问问,因为家里人也在那个学校里工作来着,你应该也认识,前段时间为了给学生争取个保研名额还闹得挺严重的,因此还被停职了一个月呢。”樱井翔看他为难的样子,就打了个哈哈。

“诶?难道是大野老师吗?”

“你果然认识吧。”

“不,我就是他力争名额的那个学生。”

“诶?”樱井翔目瞪口呆.JPG

今天男子会的成员是老成员樱井翔以及新晋成员高木。

“好巧啊。”樱井翔像往常一样倚在了栏杆上。

“其实也不算巧了,原来听过老师说这家公司来着,一开始我不是想走艺术那条线接着进修嘛,但是后来遇到了那种事情也没有办法,所以想起了老师说过的这家公司,就过来了。”

“这样啊,智……不,大野君在你们看来是个怎么样的老师呢?”樱井翔问。

“大野老师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老师。”

接下来高木对樱井翔的阐述,比起高木是大野智的学生这件事情还要震惊得多。

“可能外面的人不知道,但是我们学校至少是艺术学院的风气向来不好,学生进修的这件事情,好多都是找老教授给了好处的,人嘛,也没有办法,久而久之都形成了习惯了,但是大野老师不一样,他是看中了我的画,说如果我能接着再画下去的话肯定会大有作为的,所以不停地给我在争取这个名额,不过嘛,

“大野老师太势单力薄了,而且这件事情越闹越大,那些教授针对我也就算了,我毕竟不是第一个被针对的学生了,他们实际上是在针对老师来着,因为老师一心只为学生在考虑,以前发生这种事情的时候老师就被那些教授联名欺负过,这次又被停职一个月,我真的很为老师感到不值,明明有着那么好的画功,为什么非要被那些人打压得无力还手呢。”

樱井翔听了之后心里酸酸的,大野智一直承受着这么大的委屈他却什么都不知道,难怪被停职了之后显得那样的失落,是因为自己始终没能给学生争取到公平的机会吗?是因为就那样看到有天赋的孩子被埋没而感到不甘心吗?不管怎么样,自己居然还说他多管闲事,果然自己才是那个最蠢的人。

“我会帮你劝劝他的,还有啊,你可千万别放弃画画啊。”

高木笑了笑,“我会的,实习是暂时的,我会一边兼职一边努力画画的。”

樱井翔拍了拍他的肩膀,就算只有一点点,他也想帮助到这些有理想有天赋的人,自己心里那一丢燃起的星火就算是不能燎原,也希望能照亮一方的天空。





♧===========




评论(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