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omoto

若不是非要喜欢你

山组/竹马/润

倾尽一生寻找你眼底的风景

这里江游鱼

『山组』灯塔(6)

emmmm……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在什么时候?

*
樱井翔回到了东京,在那天之后的第二天。

也不知道是心里有什么在作祟,还是说不能提的旧事被翻出来之后稍微的有些没有办法再像原来那样面对面前这个人,总之就是觉得自己不可以再待下去了,所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收拾好东西,离开了这个小镇。

那天早上有些凉,刮起来的风丝丝浸入衣服纤维里,触碰到皮肤的时候甚至还激起了些鸡皮疙瘩,樱井翔多加了件黑乎乎的外套,因为大野智说他大概不认识路,就送他到了车站。

大野智站在站口的检票处,就那样目送着他进入了车站里,不像其他人那样的寒暄,也没有什么叮嘱,没有说什么多余的话,没有说欢迎再来,甚至没有说再见。

只对他说了一句一路平安。

只有一路平安。

樱井翔不知道自己在期待着什么,只是觉得不应该就这样结束,但是始终没有勇气说出口,只能把自己深深地埋进黑色大衣里。

*
这一次没有通知松本润,樱井翔踏上了开往东京的车,车上人不是特别多,因为是清早所以也不喧闹,他坐在窗边的位置,看着外面的不管是多遥远的风景都会一点一点的从视线里消失,只有樱井翔脑海里转瞬即逝的记忆证明他曾经来过。

除此之外还有昨夜的星辰,星辰下身边人亮晶晶的眼睛。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大野智的脸,大野智垂着眼,轻轻地跟他说对不起。

「翔君,对不起。」

听见他说了关于健太的事情之后,大野智舔了舔唇,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大概是觉得自己不应该提起这个话题,只好道了个歉。

樱井翔觉得他不该道歉,他什么都没有做错,是自己把所有的事情都说了出来,是自己要告诉他的,接受到信息的人有什么错,就像熊孩子小时候大声喧闹吵到别人被要求安静一点的时候,非嘴硬说是声波自己传过去的,有本事你不要听一样幼稚。

樱井翔调整了个姿势,把头靠在了玻璃窗上,来自车辆震动的感觉透过固体的传导一点点的传遍了他的全身,听不见自己的心跳,感受不到属于自己的气息,只觉得自己像是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随着人潮涌动的地方,往前走或者不往前走。

而那个称作灵魂的21克的东西,不知道是丢在了昨夜的星空下,还是四年前的海洋里。

他心里有一种空前绝后的失落,比起上一次在旅馆要分别时失落得多,原本在心里一层一层叠放着的关系被瞬间打乱,最深处的潘多拉被打开暴露在整个世界里,而有一个叫大野智的精灵正在往里面钻,他有点抗拒,总觉得那是属于他的东西,就算是黑暗也好悲伤也好那都是他的东西,只想死死的掩埋着,不想展露给别人看,却又希望他能进去,能够有个人进到自己内心最深处去,到那个他自己都不是很了解的地方,看一看自己那里到底有些什么,到底是有着什么让他没有办法往前走,只能在混沌里打转。

说不清楚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矛盾,只是当这样的矛盾产生了以后,樱井翔觉得自己的生活越发的混乱了。

尤其是那个梦。

就是那个梦。

*
恢复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跟滞后反应一般,他依旧觉得自己只是带着空壳回来了,
从那天踏上汽车到现在为止,不管是晚上还是白天,甚至是趴在桌子上瞌睡一下的时间,都会梦到那一片蓝汪汪的海水,海水里纠缠的水藻,裹成的木乃伊,来自水面的一道光,无法控制的坠落感,一次又一次反反复复的出现在樱井翔的生活里,愈演愈烈无法控制,完全停不下来,每一天都在现实和梦境里游走,互相牵制着樱井翔的神经让他一片混乱。

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每一天的折磨让他忘掉了喜悦忘掉了悲伤忘掉了所有感觉,只剩下了煎熬,像被耳鸣折磨的病人不愿意一个人安静的待着那样,他越发的不想要入睡,甚至觉得,就算是失去健太的那段时间,他难过到了极点也没有这样的煎熬。

日子很不好过,他虽然没有打算跟谁说,看可是那不正常的样子分分钟就吸引了润大爷找他谈人生。

当松本润知道他居然把健太的事情告诉了一个认识不过区区几天的人的时候,差点一把打翻了面前的咖啡。

「什么?你全说了?」对面的樱井翔点了点头,松本润咬咬牙,想当初他为了知道这件事,樱井翔那时候的样子又不敢去逼问他,只能从身边的人下手,不知道找了多少人却都没有准确的结果,好不容易从他嘴里零零碎碎的语言拼凑出那天晚上的事情,大概经历了几个月的时间,然后这个人就什么也不想就随便告诉别人了,到底是说他接受了这个事实呢还是说他蠢好。

「你可真有种。」

樱井翔撇撇嘴,「他问了,我就说了。」

「所以你现在为什么跟丢了魂一样?」

「有吗?」

「没有,就是额头上贴个符不用化妆就能装僵尸了。」

樱井翔听了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脸,「没睡好而已。」

「我说啊,你总该得面对现实了吧,就算是没法往前看,也不能后退啊。听见了没?」松本润深深地觉得这几年的鸡汤全都炖给了樱井翔,不知道要到哪一天才能让自己不那么操心,看着他点了点头,站起来拍了拍他肩膀,在心里叹了口气。

没法接受现实吗……

其实是不想承认的,不想承认自己内心的脆弱,剥开衣服剥开外壳里面是空荡荡的,不过是虚有其表罢了。

意识到这件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了,被人看出来拆穿也不是第一次了。

「我觉得,翔君以前该好好和健太君好好谈一谈的。」大野智一下一下地拨弄着啤酒罐的拉环,嗒嗒嗒的声音在寂静的夜晚显得有些突兀,终于下定决心一般一把拉开了拉环,伴随着泡沫的瞬间产生随即破碎,有些晃动的液体爆发了滋滋的声音。

「现在已经来不及了不是吗?」

「哪里有什么来得及来不及之说,只要是从现在开始的都能来得及,要是从现在起还不够坦诚的话,面对不了生活会很不好过的,虽然对过去的事情很遗憾,但是更重要的不是眼前的人吗?」

可能是对「眼前的人」这四个字有了反应,樱井翔抬起眼来看了看夜晚的面包脸。

过了好几秒大野智才反应过来樱井翔的脑回路,眨了眨眼别过了头,「我,我不是在说我啦,你看我干什么。」

说着往嘴里灌了一口啤酒,冰冰凉凉的沁入了喉咙。

「怎么有种我们认识了很久的感觉。」

「我倒是觉得一点都不了解翔君。」又灌了一口啤酒,嘴唇磕着罐沿就那样撇过头看了一眼樱井翔,「如果说原来还有点了解的话,现在觉得翔君到了一个好远好远的地方,我怎么够也够不着。」

觉得在哪里听过一样的话,脑子里瞬间就浮现出健太在月光下略显苍白的脸。

「翔酱我觉得你离我真的很遥远很遥远。」

不一样的时间不一样的地点不同的人,却说出了同样的话。

当大野智这么说的时候,突然想起那天晚上从他身边跑开的健太的身影,当时他脑子一片空白的没有动,但是那天居然是他们相处的最后一夜,从那天开始彻彻底底的失去了健太。

突然觉得眼前的人也要消失了,来自记忆深处甚至是身体的反应让他觉得他很快就要失去大野智了。

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让他伸手一把抱住了眼前的人。

大野智愣了,手里的罐子掉到了地上,朝前滚了滚,滴了些出来。

「这样的话,还远吗?」樱井翔听见自己这样说。

因为害怕对方消失,不知道该做什么就只能采取最原始的方式,像孩子想要留住要分别的朋友那样,如果把你圈住了的话你是不是就不会走了,如果紧紧拉住你的手的话你是不是就不会丢下我。

没有一点安全感,心里依旧是空空如也没有方向没有依靠。

在手里的啤酒罐被敲掉之后,大野智反过来轻轻抱住了樱井翔,没有说什么,把头靠在了他的肩上,拍了拍他的背,跟多年的老朋友一样,揉了揉他的头毛,不动声色的推开他,转身重新拿了罐啤酒塞了过去。

「可要好好振作起来啊。」

说着站了起来,捡起刚刚被打翻的罐子,慢悠悠地往屋里走去。

樱井翔低头看着塞过来的啤酒,一点都没有要打开的兴致,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想起刚才自己的行为,真真正正的感觉到自己像个白痴。

「呐,翔君?」正往屋里走的人停了下来,樱井翔转过身去,大野智正背对着屋里有点微黄的光,整张脸正好处于光影的黑暗面,而影子被拉得长长的一直延伸到樱井翔旁边,好不容易勉强能看清他的样子,可是他眼底弥漫着的悲伤刺痛了樱井翔的心。

为什么会是那样的表情?

就好像对着自己再也笑不出来一样。

「什么?」

「这样的翔君,不会再喜欢上谁了吧。」

月色下的樱井翔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其实只是一个是或者不是的回答却说不出口,心里有东西在抵抗着,在拒绝着樱井翔做出判断,等大野智的声音被风吹散到不留一丝气息的时候,他点了点头。

*
说起来,当初为什么会和健太交往呢?

记忆里感觉是一个没有那么热的夏天,工作结束之后和同事一起来到了酒吧里,孤身一个人融不入熙熙攘攘的热闹人群,只好独身一人坐到了吧台上。

旁边坐的就是健太。

和樱井翔差不多的情形,猫着个背坐在这边,看上去十分的不习惯,不知道该干什么只能捧着面前的装着淡蓝色液体的杯子,像是怕喝醉一样,又要了杯薄荷水,小口小口的啄着,过了一会自顾自的吹起了泡泡。

本人倒是不觉得异常,却逗笑了旁边的樱井翔。

就像是月九的剧情一样,两人莫名的就开始熟悉起来,可能就是因为是不认识的人,抱着见了今天明天就谁也不认识谁的态度,健太鼓着小嘴开始吧啦吧啦的跟樱井翔发牢骚,说着什么自己真的很不喜欢这种地方啊不认识的人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一点都不喜欢这种话,樱井翔看着他笑,说着自己也不习惯,本来只是简简单单的搭话,那个人却越说越来劲,最后一把把樱井翔拽了出去,两人窝到了路边摊上,就着夜晚丝丝的凉风,灌下一杯纯正的烧酒,脸缩到一起皱巴巴的喊着「赛高哒!」

本来是萍水相逢的人,在最后分开的时候却互相留了联系方式,时间一长聊着聊着居然混成了还不错的朋友,混着混着就变成了朋友以上的关系,直到健太打破了窗户纸,这才踏入了恋人的境地。

所以为什么会和健太交往呢?

说白了是因为一个人太孤独了吧。

因为太过于孤独,所以想和一个什么人在一起,虽然不是说那个人是谁都可以,但是也不是说非要是谁才可以,所以当健太出现的时候,因为很好相处,因为很合得来,所以觉得那就是能把他从孤独里解救出来的人,所以和他在一起,所以开始交往。

和健太在一起之后,现在想想他们和其他情侣有那么多的不一样,他们基本上不会吵架,毕竟健太说什么就是什么,樱井翔从来不会跟他争,也很少跟他说自己的事情,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就关心两个人的事情就够了,自认为对方也不愿意听自己的抱怨也不会多说工作上的事情,久而久之就从无话不说变成了无话可说,表面看上去那样的恩爱但是实际上根本看不懂对方的心里在想什么,看不懂却也不问,就那么憋着,死死的憋着。

樱井翔不是不爱健太,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做才算是爱他。

只能一直将就着,顺着宠着,但是心里总有一堵墙在,健太在那边拼命的想推倒,樱井翔这边无动于衷,因为看不懂对方的心所以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总有爆发的一天的,只是没想到就这样结束了。

结束得太突然,来不及接受,来不及反省,来不及挽回。

♧============♧
最好的时间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人们抛硬币并不是为了得到一个结果,而是在抛硬币的那一刻,你就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

我都不想说希望有人能喜欢了我只想更完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