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omoto

若不是非要喜欢你

山组/竹马/润

倾尽一生寻找你眼底的风景

这里江游鱼

『山组』黑森林物语

相当ooc

相当中二

麻烦把上两条大写加粗变色斜体高光双下划线再读一遍

一发完结

有笃




*
呼啦呼啦,

这是森林的声音吧;

呼啦呼啦,

是你在哭吗?



*
遥远的地球彼端有一片黑森林,如它的名字一般是一个不可随意侵犯的地方,那里总是笼罩着一股死寂的气息,平时也没有什么外界的生物敢靠近,尤其是在黑森林里手无缚鸡之力的人类,就像是约定好的一般,离那个地方有多远是多远,然而黑森林里住着各种各样的生物,因为自然的规则,它们根据自身的魔法强弱自动的分了等级,每一个等级的生物都在凭着自己的力量在生存着,虽然并没有低级必须服从高级的规定,但是本着本能,因为不够强大,从骨子里迸发出了天生的畏惧,弱肉强食也是这里不变的法则。

本来是波澜不惊的阶级社会,在动物们渐渐会幻化成人之后又开始变得不同,懂得了些乱七八糟的情感,滋生了些不明不白的情绪。

后来把这些生物都称为妖精。

简单的等级即使有了变化也不过是在湖里扔了一大块石头而已,虽然能泛起涟漪却也不会持久,最终依然会被湖水紧紧包围,最终不知道什么时候和整片湖融合在一起。


*
在黑森林的深处住着一个人类,一个在黑森林里处于食物链最低端阶级最低端的人类。

因为这里只有大野智一个人是人类而已。

不会魔法,生活中的所有都靠着自己作为人时的经验在一点点的摸索,不止在一片沼泽地里跌倒,也不止被一簇荆棘扎破手掌,甚至连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不如,等级高的妖精对他没有兴趣,于是顽劣的刺猬们会对他亮出自己的尖刺,扎掉他好不容易采下的苹果。

虽然生活中有这样那样的事,好在他对每一个生物都是那样善良,每一天都带着软软的笑容面对着穿过重重密林,到达他面前已所剩不多的阳光,面对着他遇到的每一朵小花和每一只小动物,面对着自己所经过的每一分每一秒。

明明笑起来比阳光还要灿烂,可那笑容太透明,能轻易的看破那层笑容下的愁云,盛满了无边无际的哀伤。

大野智有一个自己的小木屋,在院子里种满了花草,有一个不大的窗台,上面偶尔会放上一些苹果,一开始的时候每一天苹果都会悄然不见,时间长了之后,苹果的数量多了起来,而其中一部分,有个为了运输而不得不被扎破的小洞,有些被氧化的味道,咬在唇齿间却是甜的。

他是一个手作匠人,每天做的事情就只有做木偶,将原木裁成适合的大小,再把一个个关节拼接,接着在木偶脸上画上同一个人的模样,房间里堆了大大小小的很多很多个,却没有一个是有用的,对于他来说,每一天都重复着一样的事情,只是因为他想要做一个绝无仅有的木偶,不管付出什么代价,他都必须要做出那个木偶。

这份执着已经成为了他生活中的一部分。

他看了看身边隐隐泛着蓝光的水晶球,把手里木偶的半截手臂嵌到了胳膊上。


*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手作匠人依旧重复着他的工作。

「O酱!」从屋外蹦蹦跳跳进来一个头发蓬松的男子,眼珠子黑黑的,虽然长得高高的但看着又过于瘦削了,手里捧着许多大大小小的盒子,三步做两步走地到了匠人面前,笑嘻嘻地跟他打招呼。

专注于工作室的他抬起了头,看清来人之后笑了笑,「是相叶酱啊。」

「买的东西就放在这里了啊。」叫做相叶的人把手里的盒子堆到了房间的角落,到了角落之后才发现上次给他买的东西有许多连盒子都还没有拆开,保持着他放下的模样,「呐,给你买的罐头怎么都没有动过呀,这段时间你到底吃了些什么?」

「嗯……就原来那些啊,是因为买太多了吃不完。」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含含糊糊地扯了一句理由企图蒙混过关。

「可原来也不是这样的。」从屋外传来了一生清亮的嗓音,再次抬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头黄发茶色瞳的少年。

「nino也来了啊。」放下了手中在做的事情,捞过旁边的毛巾擦了擦手,转身进了屋子对面一个用一米多高的台子隔成的厨房里,有条不紊地开始摆弄着厨房里的东西,看那样子像是要泡茶。

nino是黑森林里等级很高的妖精,不像其他人一样,这个金发少年从来都不向别人展示他原本的样子,有一次问过他为什么不变成原本的模样,他一脸不屑的说着,「把自己的弱点暴露在别人面前才是傻子呢。」顺便用眼神撇了一眼他家的那只四处蹦哒的兔子,明里暗里都是在表达这就是他举的反例。

相当的卡阔一了。

nino瞟了一眼工作台上的东西,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两步拆成三步走慢吞吞地坐到了木椅上。

相叶也过来坐到了nino旁边,「可是我记得O酱原来还挺喜欢做菜的不是吗?」

「嗯……」厨房里的人在轻声地回答着。

「怎么现在不做了?」

「也没有……」声音越来越轻,轻到跟他的脚步声一样都听不见了。

「O酱?」

厨房里传来了淡淡的叹息声,仅仅存在了那么半秒就被吹散在了风里。

要不是nino耳朵尖,根本什么都听不到。

「因为翔君不在了嘛,原来喜欢做菜都是因为他喜欢,其实我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很懒的。」说着从厨房里出来了,把手里的茶放到了他们俩之间的圆木桌上,咬了咬下唇又回到了自己的台子上。

用着最轻松的语气,说着最痛心的事情。

「还在做那些木偶吗?」nino问道。

「嗯。」

就算是天荒地老,也要做下去。

阳光斜斜洒进来,因为nino帮了他一把所以这一块是整个黑森林阳光最充足的地方,可即便是那样能够照在他身上的并不多,有那么一束从木屋缝隙里钻进来的光照在他的侧脸上,专注的样子有点让nino回忆到大野智以前的样子。

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没有那么执拗,眼睛倒是那样的明亮。


*
「nino,你说翔酱会回来吗?」从小屋离开的路上,相叶如是的问。

「谁知道呢。」

「nino,我好担心O酱那个样子啊,你说他会不会抑郁啊?」

「谁知道呢。」

「nino,我……」

「我真想把你封印在兔子的形态上一百年。」

「啊?」相叶怔在了原地,有些委屈地挠了挠蓬松的头毛,「为什么呀?」

「因为那样你话会比较少。」

相叶委屈地撅了撅嘴,但还是一蹦一跳地跟在nino的后面。

nino不是不担心他,只是他也没有办法。

只好也装作自己不在意的样子,也许这样可以让自己心里能好受一点。

想起第一次见到他的模样,只穿了一件看上去稍大的白色T恤,黑裤子,怯生生地站在樱井翔的身后,虽然表面上看着想做出很礼貌地样子,可nino一眼就看穿了他那掩饰不住的恐惧。

挑了挑眉,「这就是你捡回来的那个人?」

樱井翔低着头微笑着「嗯」了一声,把他从身后拖了出来,「这是大野智。」

「你,你,你好,我,我是……」大野智想开口跟面前的少年打个招呼,可却磕磕绊绊的开不了口。

樱井翔伸出手去摸了摸他的头,「没关系的,nino不是坏人哦。」

nino看着他的眼睛,充满了不安,却很明亮。他低下了身子,随手摘了根狗尾巴草逗了逗他家的兔子,嘟囔道,「不过我也不是什么好人。」

樱井翔还是笑笑,说着下次再会的话拉着大野智走了。

大野智走的时候回了回头,朝地上的少年和兔子投去了好奇的目光。

那时候的大野智就像是一颗纯粹透亮的蓝宝石,用他晶莹剔透的眼光,看待着这个世界。

nino当时对大野智没有什么过多的感觉,倒是樱井翔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他也不是不能理解,用樱井翔的话来说,面对着大野智那样的人,说不定什么深渊都敢跳下去。

「我说啊,你是知道的吧。」有一次nino这样问樱井翔。

「知道。」

「那为什么还要把他放在身边?」

「谁知道呢。」

「真到了那天怎么办?」

「到了那天再说吧。」

在黑森林里有一座高山,山上有一只大秃鹫,秃鹫的等级很高,据说是因为维持着森林的平衡所以被侍奉为神一样的存在,秃鹫不允许森林里有人类的气息,若是发现了,就会一口吃下去。

nino曾经以为和他等级一样高的樱井翔不会在意人类,把那个小人捡回来也最多玩到秃鹫发现为止,可看着那个人一天天的变化倒是让他有一点不安起来,樱井翔和他不太一样,对于大野智这个人的存在,樱井翔的执着超出了他的想象。


*
大野智捧着这个花了好几天才完成的木偶,看了很久,拿起来活动了一下木偶的关节,摇了摇头,打开了地下室的门,带着木偶走了下去。

地下室里很黑,他一边走一边点燃了墙上的蜡烛,走到深处是一个大柜子,上面放满了大大小小的木偶。

每一个都是一样的表情,却是各式各样的动作,面对着各个方向,看上去有一些阴森。

大野智把手里的那一个也放了上去。

这边放的都是做的比较好的,但始终都不是心里的那一个。

他叹了口气,倚着墙壁蹲坐到了地上,地下室的地板冰凉凉的,可是对他来说,也不怎么能感受得到。

「对不起,翔君,对不起。」

当初大野智是不小心闯入黑森林的,可是这里只要一进来人类凭着自己的力量就绝对出不去,他不管朝哪一个方向奔跑都看不到有着光亮的出口,可是即便如此也只能向前跑,路上有突然伸出来的老树的树根把他绊倒,旁边的矮树丛也会伸出树藤来缠住他的手腕,头顶上扯着破锣嗓子嘶吼的乌鸦更让他害怕。

乌鸦的叫声像是来自地狱的呼喊,黑压压的一片让他感觉到绝望。

就在这个时候遇到的樱井翔。

他一身白衣,虚无缥缈一般的来到了大野智的面前。

大野智很害怕,两只手扯着自己因为跌倒而弄脏的白衣服,一步一步的往后退。

对面的人在一步一步地朝他走过来。

直到身后碰到了树干,大野智才停下来,可是恐惧却让他没有办法直视面前的人,只好死死地咬住嘴唇不让自己发出一声呜咽。

「迷路了吗?」对面的人说。

大野智抬起头来看了看对方的脸,仅仅一秒钟就低下了头。

「可以的话,跟我走吧。」声音轻轻柔柔的,像是来自另外一个世界一般的飘忽。

大野智还是只看了看他的脸,紧紧拽住衣角的手却没有那么颤抖了。

「我虽然不是人,但是不用害怕。」他的声音虽然冰凉凉的,却让大野智在这个可怕的森林里感受到了一丝的暖意。

「可,可以吗?」

对面的人笑了笑,朝他伸出了一只手,「可以哟。」

他的手跟他的声音一样冰凉凉的,可是却让大野智的心一点点的安定了下来,他觉得就算是被带去下油锅,比起会被这个森林折磨死,也算是值了。

可事实是没有什么油锅,也没有什么东西敢欺负他了。

樱井翔把他放到了木屋子里并告诉他这里就是他的家,也给了他划了个安全区让他在里面活动,时不时的从外面带回来些人类的食材,怕他在这里吃不习惯。

大野智开始在森林里住下了,一开始的时候周围的小动物大动物都因为樱井翔的原因不敢动他,过了段时间发现这个人简直无害到了极点,只要他走过的地方,连空气都变得温柔起来,所以也都不与他为难,到是相处得很好。

樱井翔三天两头来一次,大野智兢兢业业的给他做饭,给他泡茶,听他说些关于黑森林的故事,也陪他聊一些自己的事情。

他是觉得自己没有资格的,能和樱井翔在一张桌子上吃饭什么的。

毕竟自己是他捡回来的,当做仆人一样的存在。

可樱井翔不是这样想的。

大野智能感觉得到樱井翔对自己的好,自己随口说的一句话樱井翔都能够记住,只要不危险不管他做什么樱井翔都不会反对,那种溢出来的温柔他就算是迟钝也能完完全全的接收到,他把樱井翔给自己的温柔一点一点的存起来,他很珍惜也很庆幸。

很珍惜很庆幸所以也想要把最好的给他,发现自己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又很失落,要是能强大一点就好了啊。

樱井翔对他很好,所以稍稍有一点点的勇气跟樱井翔提了个要求,结果换来了樱井翔的第一次发火。

他说,「翔君,我什么时候能回到人间呢?」

「你在这里生活得不好吗?」

「不,不是的。」

「那为什么要回去?」

「就是想回去看看……」

「你就那么不愿意和我待在一起吗?」

「才不是那样……」

大野智最后一句话没有说完,就看见樱井翔走了出去。

说是发火,也不过是对他说话的时候声音大了一些,冰冷了一些,加上消失了好多天。

可是这些足够了,足够在大野智心里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了。

比起会一个人在黑森林里孤独终老的恐惧,他更害怕樱井翔会就这样消失不见一辈子。

他也有四处去找,可是又不敢踏出樱井翔给他划的安全区,他不是怕那边危险,是怕去了外面迷路了的话,樱井翔回来会找不到他。

于是在这一片森林里兜兜转转,四处搜寻却一无所获。

过了好多天的一个中午,大野智太累了倒在桌脚边上睡着了,整个人蜷在地上小小的一只,脸色苍白得不像话,看着角落没有动过的食材就知道最近绝对没有好好吃饭。

他睡着睡着觉得有人蹲在了他的边上,是熟悉的感觉,只是凭着来人散发在空气里的味道他就知道是谁,于是整个身子都在发抖,却不敢睁开眼睛,他害怕一睁开眼睛发现一切只是自己的幻想,只能死死地闭着,直到那个人低头吻了吻他的睫毛。

「别哭了。」他说。

这时大野智才睁开眼睛,在他没有意识到的时候自己已经是满脸的泪痕,眼前是那个朝思暮想的人,是那个他愿意舍弃掉一切仅仅只是想待在他身边的人,他控制不住自己的颤抖,咬住下唇不让自己哭出声,眼泪却不争气地一直在往下流。

「别哭了,」樱井翔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是我不好。」

大野智拼命地摇头。

樱井翔缓缓把手收了回来,「如果想回去的话,我送你回去就好。」

大野智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一把抓住了他的手。

「不……」手里的那双手还是一样的冰凉,可他却管不了那么多了,「我想,我想要和翔君在一起。」

「真的吗?」

「可,可以吗?」

樱井翔没有说话,一把搂住了他。

那一天,大野智感受到了和樱井翔的手不一样的,他火热的胸膛,想要燃烧殆尽一样,向大野智诉说着不一样的故事。


*
在一起之后樱井翔给了他一个水晶球,说那个水晶球可以收集樱井翔的气息,在樱井翔不在的时候可以陪着他。

大野智把那个水晶球收下了,像对待着什么宝贝一样的捧在手心里。

樱井翔还是和以前一样总会出门,但是已经是大部分的时间都和大野智在一起待着了,大野智从来不过问他出门去干什么,只是偶尔会期待他从丛林的那一边带回来的没有吃过的果子。

每一次都很开心,每一天都很珍惜。

就没有想过翔君会有不在的一天。

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当秃鹫站在木屋前面的时候大野智确实意识到出事了,可是他并不知道这是冲着自己来的。

而当樱井翔站在他面前,伸出双手把他挡在身后时,他才知道自己原来是不属于这里的。

樱井翔还是那一副模样,一脸淡然地面对着眼前的庞然大物。

于是目瞪口呆地听见樱井翔说了那样一句话。

「如果非要吃一个人的话,你把我吃了好了。」

就像是面前放着香蕉和苹果让他任意选一个一样的语气,大野智在他身后眼珠子都快要瞪出来。

「但是你得答应我让他活着。」

这是第一个敢和秃鹫谈条件的妖精,虽然不愿意,但是这对秃鹫来说并没有坏处。

「翔君,不,不可以的!」

大野智的话混着泪水被樱井翔的一个吻堵了回去,整个人被樱井翔圈在了怀里,在被樱井翔推回木屋的之前听见了樱井翔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别哭了,活下去。」

然后樱井翔就在他面前被大秃鹫吞了下去。

他捂着嘴看着樱井翔就那样被吞了下去。

大野智觉得世界都崩塌了。


*
nino第二次见到大野智的时候,是樱井翔被秃鹫吞下去的第三天。

他本来没有什么兴趣,毕竟樱井翔做出那件事对他的震惊度要远远大于那个人类的存在。

他是疯了吧。

不就是个人类吗?到底是被下什么药了?

若不是他们家的兔子天天吵吵着要去看一看那个人类,他发誓自己可能等到他死都懒得去给他收尸。

还好他来的早,要不然真的要给他收尸了。

在森林的一边发现了被黑熊攻击得奄奄一息的大野智。

蜷缩在地上,大口地喘着气,手脚都破了,只剩下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在努力地试图抗争着。

nino在黑熊发出下一轮攻击时站到了他的前面。

吸了吸鼻子,「喂,我说你们,想打架的话直接找我好了。」

兔子在旁边幻化成了人,一把扶过了倒在地上的大野智。

黑熊不敢对nino出手,只好悻悻离开。

把大野智带回木屋的时候nino一脸嫌弃的看着他,全程交给了自家的兔子,只是在看见他自己没法处理伤口的时候帮了一把,一边给他绑上绷带一边问,「樱井翔不是说过不让你出这一片吗?你跑到那么远去做什么?」

「我去找木材。」

「哈?」

大野智抿了抿嘴,「钱婆婆来过了,她说如果我能做出和翔君一样的木偶的话,她可以帮我把他找回来。」

「哈?西边的那个老巫婆?」

大野智从箱子里掏出了那个水晶球,「这是翔君给我的,里面收集了他的气息,钱婆婆看了之后,说可以复活他,她说木偶和人,就差一个灵魂。」

nino皱了皱眉,看着面前人眼睛红红的样子,他没有再说什么。

用木偶复活人什么的,他向来没有听过。

所以第二天就扯上他家的兔子,朝西边走去。

他倒是要问清楚,那个老巫婆为什么要骗大野智。

到那里的时候他把相叶留在了外面,钱婆婆这边的气息可能会让相叶不舒服,毕竟等级没有那么高。

缝纫机前戴着老花镜的婆婆听了他的来意之后连头都没有抬,只是有那么一瞬放慢了手中的动作,「那还不是因为我老婆子善良。」

「那种事情,没有过的吧,用人偶复活什么的。」

「没有啊。」

「那你为什么还要那样跟他说?」

「都说了是因为我善良。」

「啧。」nino不满地看了钱婆婆一眼,「意义不明。」

钱婆婆总算是停下了缝纫机,从机器上取下了刚纺织好的布料,拿过了旁边的剪刀剪掉布料上的线头,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在外面活泼乱跳的兔子,说,「要是你们家那只兔子没了怎么办?」

「什么意思?」

「打个比方,万一你们家这只兔子没了你会怎么办?」

「救回来。」

「救不回来呢?」

「救回来。」

「我都说了救不回来了……」

「非得救回来。」

「最后问一遍,真的救不回来了怎么办?」

「……」nino知道自己要说什么,却哽着喉咙没让那句话从嘴里说出来。

「你看吧,说到底你这个妖精还没有一个人类坦诚。」

nino没搭话,只是转头看了看外面的兔子。

钱婆婆重新纺起了线,喃喃地说着,「那天若不是我老婆子去得早一点,哪里还有什么人,就凭着樱井对我的那一份好意,我也得给那孩子一份生存下去的动力。」

「谢谢你。」nino听见自己这样说。

「嚯,难得。」钱婆婆在后面打趣道。

nino离开了钱婆婆的小屋,兔子立刻跑过来幻化成了人形,他看着身边的这个人,有那么一刻觉得自己能这样生活真的是太好了的感觉,同时又有些心疼那边木屋子里的孤身一人。

就算是为了自己这瞬间的幸福感,也绝对不会让大野智说出陪他一起去死的这种话。

「走吧,相叶氏,我们回家。」

「哦,好,诶?」


*
所以大野智本来也不是什么手工匠人,只是因为钱婆婆那样说了,才开始做木偶。

听了钱婆婆的话之后,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几天晚上不睡觉做出了第一个木偶,兴冲冲地跑到森林的那一边,放到钱婆婆的面前问这个可不可以,缝纫机前的人推了推自己的老花镜,反问他你觉得呢?

当然是不可以的,那么粗糙那么难看。

大野智很沮丧,紧紧捏着他的第一个木偶回了家,可失望总比没有希望好,要做的事情很明了,只能收拾起自己的心情接着做下一个。

后来的一段时间,钱婆婆就受到了大野智隔三差五的轰炸。

他只要一做好一个就跑到那边去找钱婆婆,但是毫无例外的每一次都被打击得体无完肤。

渐渐地意识到自己是不可能做出像翔君一样的木偶的,谁也做不出来,可是却没有办法停下来,那已经成为了他生命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到了再后来,他做得越来越快,技术也越来越好,可是却再也不敢轻易地跑去西边的森林了。

也有过心灰意冷把所有木偶全部都扔掉的日子,可看着翔君送的那个水晶球好像又能够活下去,因为里面有翔君的气息,他会在深夜睡不着的时候紧紧握住那颗水晶球,假装翔君就这样躺在自己身边。

滴下的泪水和水晶球一样晶莹。

我会等你,我会活下去。


*
重复的日子过了一天又一天,自从自己生存下去的意义改变了之后就不再去管岁月的流逝,所以他也不知道翔君到底离开了自己多久。

像是一辈子,可又像是昨天的事。

虽然是和昨天一样的日子,可最近的事情总让他隐隐的觉得有些不对劲。

森林里的气息像是改变了一样,在看上去平静的氛围里有着暗暗的漩涡。

他养的花在慢慢的原因不明的死去,小动物们也不像原来那样安安静静的,反而有些躁动,nino过来的次数开始变多,虽然什么都不说,他心里知道是发生了些什么,但是他不是妖精,他并不能完全的知道发生了什么,也只能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静悄悄地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直到那天有一群红狐狸闯进了他的小屋。

是他没有见过的动物,在翔君甚至是nino划的安全区里都没有见过的。

他有些慌张,退到了屋子的角落。

狐狸不知道是被什么干扰,虽然不像是冲着大野智来的,但是行动已经完全乱掉了,在屋里四处窜,跑到了他的工作台上,踩翻了他的木偶,撞倒了他放在桌上的水晶球。

他吓坏了,伸出手想要去接住,拼命地想要够到那颗球,水晶球撞到了他的指尖,掉到了地上。

「啪!」

有蓝色的烟雾从水晶球里散发出来,空气里充斥着那个熟悉的香味。

大野智冲过去俯在了那一堆碎片上,两只手把碎片合拢又合拢,顾不上屋子里狂躁的红狐狸,也顾不上手掌被碎片划破的血痕,期待着像童话故事里那样的会重新凝结成一个完整的球形。

然而奇迹并没有发生,他抓不住散在空气里的蓝色烟雾,也无法将碎掉的碎片复原。

他跪坐在地上,手里是一把碎片,指缝中掺杂着从他身体里流出来的红色液体,可是也感觉不到了,那一瞬间,所有的期待,勇气,动力,失望,绝望都碎裂得灰飞烟灭。

外面的爆炸声他并没有听到。

外面秃鹫的嘶吼声也没有听到。

就像坠入了无尽的深渊,眼前一片迷茫,大脑一片空白。

啊……

居然还能看见翔君从屋外推门进来……

打破了水晶球原来可以出现幻觉吗……

他呆呆地蹲坐在地上,头发乱糟糟的,衣服也脏兮兮的,就像第一次见面那样。

面前的翔君还是像以前那样虚无缥缈,但身上的衣服沾了大片的血污。

味道也是一样的……果然是收集了翔君的气息啊……

他吸了吸鼻子,睁大了眼睛,就算是幻觉,他也想,再多看一眼。

而面前的人把他捞进了怀里。

那股在他身边睡了很多个夜晚的好闻的味道,那抱着能让他能感受到肌肉的触感,那久违的火热的胸口,那来之不易的溢出来的温柔。

身体记得住的熟悉,就算过了一百万年一千万年他也能记得住的熟悉,那个他每一天都想着的人,那个好像是再也回不来的人,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大野智瞪大了眼睛,手不自觉地更加攥紧了手心的碎片,当那些碎片嵌入手心扎得他确确实实感受到疼痛的时候,他发现了这并不是梦。

面前的人松开了他,抓住了他的手,清理掉上面的碎片,心疼的看着手心被割破的几道痕迹,抬起头对上了那个人充满了震惊的眼神。

「翔君……」

他有些不敢开口,甚至不敢呼吸,他害怕只要一动面前的人就会消失不见。

面前的人报以温柔的微笑,伸出手来摸了摸他的脸。

「是我,我回来了。」

这大抵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天。


*
「嚯,真亏那小子做得到。」nino站在森林的高处望着远处冒着烟的秃鹫山。

相叶跑到了他身边,「那个山是炸了?」

「准确来说是上面那个大鸟炸了。」

「哈?」

当nino正在思考怎样将樱井翔那人被秃鹫吞了之后并没有挂掉而是养精蓄锐之后干掉了秃鹫这事儿简单点告诉相叶时,那个人说了声「我要去看看O酱!」之后三蹦两跳地跑开了。

nino「啧」了一声,也跟了上去。


*
兔子绕过被破坏得乱七八糟的院子,先一步跳到了屋里。

「翔酱,你回……」

「嘘!」被屋子里的人一瞪,兔子刚伸出去的前腿都缩了回来。

这时才发现樱井翔坐在床边,他的一只手被床上躺着的人用两只被纱布包裹的手紧紧拽住,而那两只裹着纱布的手的主人睡得正香。

nino进来之后白了他一眼,用眼神传递了一种你就宠他宠到死好了的信息。

樱井翔读懂了nino的白眼,低下头笑了笑,用空着的手理了理睡梦中人的前发。

好不容易受伤的人醒了,让兔子看着大野智,nino把樱井翔叫了出去。

nino抱着双臂,倚靠在屋外的一棵树上,「我说啊,你以后要怎么办呢?」

「你指什么?」

「我其实想知道你是怎么出来的,但是比起这个,那只鸟不是保持着森林的平衡来着,以后要怎么办?」

「其实森林并不需要谁来保持平衡,」樱井翔伸出手去拍了拍旁边的树干,「只要是大家都好好的活着就没事了,平衡这种东西,本来就是由各个等级的生物共同维持的,况且那只秃鹫就只是仗着自己等级高一点肆意妄为罢了。」

「说的也是。」nino点点头,「然后你就能和你家小人双宿双飞了。」说着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小屋子。

樱井翔回过头去,看到那个本该躺在床上的人正倚在门边,探出个头来望着他,然后看见相叶走了过来,强行把他拖了回去。

他轻笑了一声,又回过头来,「谢谢你啊。」

「谢我做什么。」

「谢你在我不在的时候保护了他。」

「我可没做什么。」

「他整天把气息球都带在身边,所以不管他心里在想什么,我都能够感觉到。」

「嚯。」倒是心机。

樱井翔微微笑了笑,「总之谢谢你,这个人情算我欠你的。」

nino挑了挑眉,没有说什么。

nino果然是个好人呐。

虽然没有这样说出口,但是他知道,当初他带着大野智去见nino的时候,就已经是相当于在拜托他帮忙了,嘴上说着自己不是什么好人,看着像是在推脱的样子,但实际上内心还是一个天使。


*
当樱井翔看到地下室里那些大大小小的木偶的时候是很心酸的,虽然能够猜到那个人会为了他拼命的做些什么事,但是当他真实地看到那些木偶的时候,才觉得自己猜到的不到一分半分,他对自己的情意,堆积在了这些木偶里。

说是木偶和人只差一个灵魂是吗?那他樱井翔的灵魂,被那个人用双手一点一点的从每一个木偶身上收集了起来,构成了一个完整的自己。

从地下室上来,看见大野智正捧着杯子喝着热水,但因为是猫舌,所以被烫得小口小口的嘬着,还不时伸出舌头来舔一舔自己的嘴唇,樱井翔看着可爱,走过去坐在了他的旁边。

「烫的话就等会再喝也可以的。」他拿过了大野智手里的杯子,放到了桌上。

大野智的头发还是有些乱糟糟的,有些长,稍微有点遮住了眼睛,但是遮不住那双小狮子一般亮晶晶的眼神。

「翔君……」

樱井翔拉过了他的手,用手指隔着纱布轻轻地抚摸着他被割破的伤痕,「我知道你想说什么,那个水晶球啊,是真的有我的气息哦,所以不管你在想什么,我都能感觉得到。」

「真的吗?」

樱井翔点了点头,「是的啊,所以那天我会回来也是收到了你传递过来的信息。」

「诶,翔君感受到了什么啊?」

「你当时在想什么?」

大野智歪着头认真的思考了一下,皱了皱眉,当时的自己脑子大概是一片空白,「我不记得了……」

樱井翔笑了,把他圈进了怀里,伸手拍了拍他的小脑袋,「当时你传过来的信息是,你需要我。

「你需要樱井翔。」

樱井翔当时也确实地感受到了,当他的血液和水晶球的碎片混到一起的时候,那种来自深渊的绝望,那个人需要自己的陪伴,不管怎么样一定要走到他的面前,亲口告诉他,自己还活着。

怀里的人害羞得缩到了他的胸口,他抚摸着这个人的后背是一片的瘦骨嶙峋,在他不在的时间里,这个人不知道是怎么过的日子,导致现在瘦成了这样,樱井翔心里暗暗下定决心要把他喂成个团子。

反正不管是要欺负还是要宠着都只能他樱井翔一个人来,其他人想都别想。


*
大野智又重新再养了些花,阳光洒进了木屋里,带着森林里独有的味道。

他浇完花之后伸了个懒腰,转身看见樱井翔站在门边,遥望着森林的那边。

「翔君要出门吗?」他问。

门边的人收回眼神,看向他,摇了摇头,「不去哦。」

「要是有事的话就去吧,我一个人也可以的。」

「这不会是在赶我走吧?」

站在院子里的人软软的笑了,露出了小小的虎牙,「怎么可能……」

「我走了的话会不会害怕?」

「不会的。」笑容并没有消失,反而带有了一丝的坚定。

「为什么?」

「因为翔君肯定会回来,在我需要的时候。」

樱井翔朝他走来,揉了揉他的脑袋,「真有自信呐,不过嘛……」

「嗯?」

「就像你说的那样。」


*

呼啦呼啦

这是森林的声音吧

呼啦呼啦

因为有你在我身边,我已经不会再哭了






end.

♧=================♧
是这样的

本来这是一个被圈养的病娇的故事

谁知道写着写着成了拯救世界了喂

问我我也不知道哇

将就看吧

外你们ヾ(✿゚▽゚)ノ

评论(7)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